我的这个Web应用程序的环境问题,求解。望大侠帮忙!

mmxer 2000-08-17 09:03:00
我用ASP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因为它要运行在NT+IIS或WinX+PWS,问题就是我在发布我的应用程序时,能否也将PWS或IIS也一起刻在光盘上给用户?要不然该怎么办?
...全文
15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hzh426 200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asp做的应用程序?
如果用户只是单机,且没有网络,如何使用?那他必须安装一块网卡什么的!win98本身就有PWS
如果是局域网用户,只要有一台NT服务器并安装IIS(这不需要你附带任何程序)就可以运行asp
因此你的程序发布时必须要求单机用户买一块网卡(现在很小有人用的不是WIN98)或者是局域
网用户(将asp文件复制到服务器上,然后在IIS管理器中指定一个虚拟目录)!
mmxer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
mmxer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样会不会涉及版权问题?
蝈蝈俊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肯定呀
mmxer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知道,我可否将PWS或IIS安装文件一起拷给用户,和我的程序做在一张光盘上?
蝈蝈俊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呵,这是程序员大本营2000 收录的一篇文章,希望对你有帮助。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工作需要,本人需要将公司的产品打包,
并需要自动配置ODBC,设置虚拟目录等功能。
在参考了相关的资料(国外,国内似乎没什么资料涉及)之后,把上述功能大体实现,希望我的心得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讨论。
一。选择工具
建议使用Installshield,十分好用,功能多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国内大学的FTP站点上逛逛。最好使用 6。2版本,内置
的ODBC配置
可以省了你很多的麻烦。(不过编译是奇慢,似乎将整个ODBC对象都编译进去了,占了一定空间)
二。编译脚本,实现设置虚拟目录
在PWS下,发现如果修改注册表,重新启动电脑则可以实现,配置虚拟目录。
位置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SVC\\Parameters\\Virtual Roots
在该位置下,你可以新增虚拟目录
部分脚本代码如下(installshield 6.2)

RegDBSetDefaultRoot ( HKEY_LOCAL_MACHINE );
if (RegDBKeyExist ("Software\\Microsoft\\InetStp") < 1) then //判断是否安装PWS或IIS
MessageBox("您需要建立PWS或者是IIS服务",INFORMATION);
abort; //退出安装
endif;
szKey="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SVC\\Parameters\\Virtual Roots";
szName="/EcreateRestaurant"; //虚拟目录名为EcreateRestaurant
RegDBSetKeyValueEx (szKey , szName , REGDB_STRING , TARGETDIR + ",,201" , -1 ); //配置内容,将安装指
定的目录与虚拟目录关联起来。

以上代码在win98+pws测试可行。
iis4是否可行,没有测试过,不过据说可能要向metabase(类似注册表的东东,存放iis的信息)做一些操作,可以完全实现iis4的
配置(详细设置)而本人的例子似乎只可以将某一个目录指定为虚拟目录,功能简单。
希望可以和同道中人共同探讨,共同研究。

相关网站:http://isnews.nextpage.com (非常好的网站,相关installshield的新闻组群)
http://www.installshield.com (不提了,installshield公司的官方网站)


byfree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可能,这些都是OS的东东,你刻过去也没用的。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