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文件关联

pursue 2000-08-17 11:03:00
我的程序叫abc.exe
有自定义文件类型*.123,我想双击test.123,调用abc.exe打开它,我知道test.123将作为abc.exe的command参数,但不知道怎么修改注册表,使双击test.123后调用abc.exe.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我现在用Win2000,以前用Win98时实现过,在HKEY_Class_Root中建立.123(里边的项我忘了)然后在HKEY_Class_Root中建立123file\ShellOpen\Command,数值指定为test.123 "%1"即可,可是这个方法在Win2000中行不通(或许是我错了?)请教一种可以在Win9x和Win2000中通行的办法。
...全文
9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nes77 200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分,怎么回答。
本来是可以的,但你的方法是错的,正确的方法你研究一下注册表就行了,win9X和win2000都行的。
我还以为你真懂注册表呢,你说的键值是不太对,应该是HKEY_Class_Root\123file\Shell\Open\Command,(默认)串值(REG_EXPAND_SZ)是"abc.exe %1"。
而且HKEY_Class_Root\.123 (默认)串值(REG_SZ)是 "123file"。
(注意值的类型)
你看这就是研究注册表的结果,学学吧。

7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版八卦、闲侃,联络感情地盘,禁广告帖、作业帖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