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用其他安装程序来发布VB数据库程序

cooler 2000-08-18 12:48:00
我使用VB开发了一个数据库程序,但VB6提供的打包程序太弱,
无法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也无法直接修改注册表。
我想换用其他的安装程序制作软件,但VB程序一开始总要安装8个文件,然后又会
自动安装什么microsoft data access 2.0,最后才开始安装我的程序文件,
请问:
1。如果维持VB6原来打包程序不变,以上
无法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也无法直接修改注册表
怎么实现?
2。如果换用其他打包程序,VB安装一开始的
那8个文件和microsoft data access 2.0
怎么移植?
请各位独孤赐教,谢谢!
...全文
18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oler 2000-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o de ji qi wu fa shu ru han zi le ,gua shi a !
xie xie bluntknife de zhi jiao.
ling wai qing shyguy neng fou jiang de xiang xi yi dian,
yin wei wo ye xiang yong installsheld,dan
VB安装一开始的
那8个文件和microsoft data access 2.0
怎么移植
shi bu shi an zhao dllshow de cha kan zhi jie jia zai jiu ke yi le ?

Chen_Lin 2000-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InstallShiled吧,现在有关于InstallShiled编程的书卖.
bluntknife 2000-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6提供的打包程序确实是弱,但是在X:\Program98\Microsoft Visual Studio\VB98\Wizards\PDWizard\Setup1下有其安装程序源代码,你可以研究一下如何对其修改增强其功能。
Install Shield确实功能强大,不过用起来太麻烦,实现一个小功能都要写脚本,很繁琐。推荐使用Setup Factory 或 Installer Vise 功能强大,简单易用而且都有汉化。
Vb生成的安装里有一个“Setup.lst”文件,用记事本打开,里面是该安装包用到的所有文件以及文件的类型和安装方式,如果你掌握了上面的安装软件,就可以对照“Setup.lst”,做一个你自己的安装包。另外Mdac_typ.exe可以使用参数进行多种方式的安装,自己手工安装其内部所有的文件比较繁,也可能会导致其它问题,还是让其自动安装的好。
如果想和我讨论,我的Email是knife@wx88.net
shyguy 2000-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InstallShiled发布一个vb的数据库程序,效果不错。程序中用了DAO。
我用dllshow查看程序运行时候加载的dll和其他文件,然后提取出来,放到安装文件列表中,没有m$自带的数据库支持安装程序。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用的install shield,比较好用的,
1.在Resources标签中可以创建快捷方式,也可以修改注册表.或者可以通过写脚本实现
2.可以用Dependencies工具搜索一下,就可以得到所有程序用到的DLL,OCX等,

Good luck!
masterkey 200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妨使用专业的安装盘制作软件:InstallShield, 虽然有点大,但好用是不用说的。呵呵,我的VB程序都是用它来做的。 我目前用的是6.1版,它有一个专为VB的,会自动加载一个VB RUN Time物件,当然你还可以加载DAO,Jet,ODBC,DCOM等物件, 还能重新编译你的VBP。
不过,如何用它来做一个VB组的打包我还不知道, 望各位用它的多多介绍!
最近微软也出了一个叫Microsoft Installer的东西,刚载下来,还不熟悉。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