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应用程序传递参数?

ArchSh 2000-08-20 12:04:00
请问如何给应用程序传递参数?就像dos下的给main()函数传递参数一样,谢谢!
...全文
15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chSh 2000-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API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LPSTR, int)的这些参数分别是什么?
TopCat 2000-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参数是当前程序实例的句柄,第二个参数是该程序的前一个实例的句柄(不过在Windows 95/98下已经无效),第三个就是你想要的,程序的传递参数,第四个是窗口的显示方式。不过要注意,其第三个参数不像C中的main函数那样是个字符串数组,而只是一个字符串,各个参数需要自己拆分。具体我没有试过,不过我有个猜想,你可以去实践一下:
其各参数之间是用空格格开的,若某个参数本身含有空格,那么它的前后会有双引号(也可能每个参数前后都有双引号),你先试验一下再用好啦。希望能对你有些帮助。
wxz 2000-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贴子用这个问题,讨论得非常详细
Wingsun 2000-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下可以获得参数
方法一
Label5->Caption = AnsiString(GetCommandLine());
方法二
Label1->Caption = ParamStr(0);
Label2->Caption = ParamStr(1);
Label3->Caption = ParamStr(2);
Label4->Caption = ParamStr(3);
Label5->Caption = ParamStr(4);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