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家荡产求一解--关于web数据库

asj 2000-02-16 11:26:00
怎么建立一个包含数据库的网站,可以从页面访问。有些类似这个论坛,主要实
现分类浏览和查找。
我知道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题目,不要求具体的解决。主要因为我对此毫无概念,
希望行家能介绍一些这方面的基础、资料、工具等,还有听说实现数据库需要cgi
权限,如何得到?
最后想问的是,在有数据库基础和简单网页制作能力的基础上,一个月是否可
以搞定?
预先谢谢诸位了,我很急着用,只有这么多分,全拿出来了。
...全文
418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g 200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NT平台的话用ASP,简单方便,我有不少ASP的资料,需要的话E-MAIL给你。
liyongzi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快又要简单的话,建议用ASP.
1.首先:什么asp,一般我们的主页是静态的,我们怎么设计的,在浏览器中看到的就是什么样的.而ASP是MS的一种动态网页标准,在服务器上有ASP标准的网页时,当我们查看这个网站时,浏览器向服务器发出HTTP要求,网站服务器端收到请求后,会根据请求类型与数据(如我们要查询的题目),运行ASP脚本,并查找数据库,动态生成一个普通HTML文件,并向发给用户端,这样我们就可利用任何浏览器看ASP网站,因为我收到的是标准的HTML文件.
2.需要的软件
1.服务器软件:WIN98+PWS4.0(98完全版光盘中有),可在设计时提供服务器环境,真正服务器一般用NT+IIS3.0(以上),提供ASP的运行环境.
2.数据库设计软件,如ACCESS97.
3.网页设计软件,如FRONTPAGE 98.
3.需要的知识:简单了解数据库,HTML,VB(主要是ActiveX DB数据控件与VBscript)
4.设计方法:
1.在W98上装上PWS,让你的机子变成WEB服务器.
2.用ACCESS制作出所需的数据库.
3.利用FRONTPAGE98作为设计ASP网页的工具,实际上就是在网页中插入VBscript,在VBscript中利用ASP对象与ADO对象,用你的VB知识,用SQL等设计你的查询.分类浏览程序(与你平时设计的数据库应用程序差不多,不过是将窗口换成了网叶).生成ASP文件.
4.将你的ASP网页移植到NT服务器上(都是MS的,不会不兼容的).
5.好了,现在可打开你的浏览器,看看你的数据库网站了.
6.推荐书藉;《网页数据库设计与发布》(第三波授权,清华大学出版),你也可在网上找一些关于ASP与VBscript的教程(自己搜索吧),一两周应可以学会,剩下的时间设计的程序吧,需要帮助可以直接和我联系...
EMail: liyongzi@263.net

SnowWolf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和HTML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只是ASP的脚本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
很容易学,关键就是搞清楚几个对象 ADODB,Response,Documents...
cloud 2000-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大家所说,如果要尽快上手的话,可以用ASP。
我以前也不懂, 可做一个和本站类似的站,花了一个月
不到,不过有一些VB基础而已。
1。用一段时间学习ASP。我这有一些教程,可以发给你。
要学会VBSCRIPT和ASP的基础。
2。设计好数据库。
3。设计好静态网页。
4。ASP编程,可选用VISUAL INTEDEV作开发环境。

欢迎一起探讨。
土豆 2000-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案之一:Netscape Web Server + DBMS + JDBC + JAVA 实现
july 2000-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base sql server(mf sql server)+powerdynamo+iis,3 days
radish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月应该没问题,如果追求速度,在NT平台用ISAPI吧(开发难一些)
liup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平台的原因,在NT下最好且快的方式是ASP,在UNIX下Perl5+mySQL 或 Perl 5 + Oracle最佳!如在NT下则须SP4+IIS4+SQL server(或其他ODBC支持的数据库)
asj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麻烦各位写详细些,因为我对这些确实一点概念也没有,不一定很完善,但要让我知道如
何入手.谢谢诸位了.也可以发到我的信箱asj@188.net
tiger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erl5+ mysql也可以呀, 不过为了求速度的话, 只能用asp了.
DOU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PHP+mySQL吧,跨平台,且全部Free!
zdg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可以帮你...
1)分类浏览的实现:
在数据库加一个类别的字段, 显示的时候给程序传一个参数...
2)信息查找:
使用SQL语法搜索(select...)...
问题其实不复杂, 只是有点繁琐, 需要帮助可以直接和我联系...
EMail: zdg@csdn.net
OICQ: 173094
solomon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会VB,2天就可以搞定 ASP
6322zfx 200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至少有两中方案,要看你的WWW服务器的操作系统类型,如果是:A——UNIX的,需要编写CGI;B——WINDOWS的(NT或98),可以使用ASP技术。目前编写CGI好象使用PERL5比较流行,PERL和ASP网页都是用纯文本代码编写的,因此用记事本就可以编写。根据我的经验,如果只需要满足最基本的功能,一个月的时间应该没有问题,但如果需要保证高效的访问和可靠的安全性则可能需要更多的考虑时间。
sintony 2000-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着急入手,学Asp应该没问题
我写过一个在线通讯录网站放在
http://www4.ewebcity.com/zhuqf/
因为权限问题,还不能写,所以不能注册。你可以用sintony/sintony访问
顺便所说一句我没有上传图片。
不过在本机用Pws作服务器实现的很好,如果
你要,我个已给你源码,对不起没注释。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