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讨论开发策略

Nicrosoft 2000-08-22 02:59:00
我曾经在Delphi下要实现某一个功能。研究了几个小时还是有些问题,然后我上网到csdn.net,很快就发现了这个功能的vcl控件,导致我思考了一个问题:

“我们的开发策略应该是:先自己实现,如果实现不了再找控件还是应该先找控件,找不到再自己实现?”

我个人认为:用可视化开发工具就是为了提高开发效率,有高效的方法为什么不用?这不仅仅是生存的问题。人类的进步都是建立在工具的改良上的。石器时代,青铜时代,蒸汽机时代都代表了人类文明的大飞跃。现代社会的社会分工非常细,样样都自己做早已经不可能,那是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

如今已经跨入组件时代,站在前人的肩上能看得更远,个人力量有限,所学有限,大家各尽所能,然后把每个人所擅长的部分组合起来完成一个项目,这样可以尽可能减少Bug,提高效率,高速生产。
...全文
15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utao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hao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最可贵的品质是创造力。
不然真的和工人没什么两样了。
allexit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涉及到一个分工的问题。某一项产业越近化,其分工越细。早在8088时期,那时的程序需要精而又精,可用到的资料少而又少,经验缺而又缺。于是当时的编程者就是研究者,就是开发者。那时是没有什么分工的。现在,cpu速度的越来越快,内存越来越大,随着整个社会对pc的依赖,软件开发成为一个产业,既然是一个产业,其分工就应该细化。有专门编程的,他们以目的为主,能简化就简化、有软件工程师,他们负责整个工程的模块化,他们没必要对一行一行的程序有太多了解。有专门负责概念开发的,比如ms公司中设计com、ole、activex等,他们没必要知道你用什么语言实现。
jiangtao 2000-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同水平的人
对不同项目和开发目标,
开发策略都不一样
jiangtao 2000-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控件可以提高效率,但关键要知道该控件的实现原理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