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问大虾们一个问题:Delphi和VB的精髓是否都是Win API

netcrawller 2000-08-22 09:13:00
真的非常感谢众多热心的朋友,这是我没有想到的,谢谢了。
身为初学者,总是有许多问题不清楚。又麻烦大家了。
...全文
27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pkj 2000-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语言、Windows API、数据库是3个不同的范畴,它们的结合是产品的商业操作。Delphi的核心是Pascal。Microsoft得核心是Basic。C是什么?是机器。
devuser 2000-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面向对象和组件化编程
LittleStar 2000-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在windows下运行的程序一定离不开winapi!精髓当然是winapi了!
Putao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是,而Delphi不完全是.
Delphi的精髓还在于他强大的数据库支持,
以及它的控件可以编译到可执行文件里这个特性.
yinfudan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的强项在数据库编程,
若要系统编程或高级界面编程,
必须熟悉WinAPI,和VB一样。
我是WinAPI高手,座右铭是
use Delphi to do those Delphi can't do
有问题尽管问好了。
alin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精髓是指它们独到.特有或好处等,WIN API是在window下编程的基础,就好比大楼是由砖.水泥.钢筋等API组成,不同的组合形成不同风格.但又遵循一定的规则,如你不能用水泥做大门.
PUTAO所说的DELPHI精髓还在于强大的数据库支持,可数据库支持同样离不开WIN API,不管你封装得多么好,底层还是WIN API ,因为你是在WINDOWS下运行,不可避免.(而WINDOWS不充许你太多直接访问硬件)
SHINES说的对,Windows编程的精髓都在API
而DELPHI,VB,VC++等都属于WINDOWS编程(很快DELPHI就有FOR LIUNX的了,那就不一样)
因此,我认为,所谓DELPHI精髓,是在于它对OO的非常直观的理解,使利用它作为OO的编程达到很高的一步(其实DELPHI不是完全面向对象的,其它有几种语言是真正面向对象的,如JAVA)
VC++是基于类的,类和对象不是一个概念,但同时它们之间的定义却又很模糊.
VB的精髓可能只是语法简单.好学吧(我没用过VB)
精髓的定义:语法.设计方法.构件(组件.控件等).等等
lynxliu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API是一切windows程序的基础,到了底层都是一样的API调用,但是我觉得delphi和vb的精髓都不在于此(使用API是C/C++的强项)。这两者都是强大的快速开发工具,在API之上进行了封装,是用户可以快速的写出可靠的应用程序。他们的区别并不在于谁更强大,而是各有所长。VB是微软VB/VC解决方案中的低端方案,重点在于快速开发,适用性广。它的语言从写存储过程,宏程序到网页的客户端代码,服务器端代码,甚至windows下的脚本。这才是它的特点。delphi我觉得可能会向其他平台发展,另外,他有源代码级继承,这一点,vb目前还做不到(不过,这也是com的本性决定的,另外,别忘了还有vc)。我觉得在windows下开发,都很好(如果,微软不对delphi做手脚)。说vb好学不代表就不强大,而且,很多人使用都远远未发挥出vb的全部功能,就我个人,可能更倾向于它,因为它写的函数到处可以使用(在微软的产品中)。
Nicrosoft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和VB的精髓是其面向组件的可视化编程思想,只有他们是真正的RAD(快速应用开发)工具。Win API是他们的重要补充,很多功能只能通过API来实现,很多功能虽然他们可以实现,但用API执行效率更高。

不过,在VB里用API真是太麻烦了,又要声明函数,又要声明常量。相比在Delphi下就容易得多(Borland已经都声明并预编译在.dcu文件中了)。
shines77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L应该叫构件比较合适,Windows编程的精髓都在API。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