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一个月的vc++,不知所云,请高手推荐学习Visual C++的必读书?请教高手的成功几步曲!谢谢!

ykbug 2000-08-28 01:39:00
...全文
24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元明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似的贴子很多了
建议先学Win32,我到认为你可以先看java,回头再看vc
guo_jerry说的也不错,反正要想学好就要付出汗水,一定会有回报的.
playpcgame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看《MFC技术内幕》这本书。还有你应该要对Windows的运作机制有一个了解,建议你看《Windows高级编程》的前几章。还有要大量的阅读,勤于记录。最后祝你成功。
hnalbert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re is no need to learn vb,vfp
NiceFeather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uo_jerry:别忘了,ykbug还是个新手,你讲的有些“过分”。
我不是VC++的高手,但愿拿当初的一些经验和ykbug共享:
1.你如果对VB、VFP等编程还不熟的话,先练练这些,特别是要掌握Windows API、类的原理和用法。
2.等VB、VFP的水平差不多时,再看VC++,你就不会不知所云了,对VC++,一定要了解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的概貌、原理、结构和用法,这样你才算入了VC++的门了!
推荐书:《跟我学VISUAL C++ 6》(VISUAL C++ 6 Programming Blue Book) 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 7-980007-34-4 TP.66
shylake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uo_jerry 的回答应该放在首页上!
Chunk 2000-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学过WIN32API编程啊,就是所谓利用SDK开发?
Holly 2000-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uo_jerry:讲的好!
guo_jerry 2000-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vc应该遵循以下三步:
1。学习标准的c++语言,这是基础。推荐书目:《Think in C++》(中文名《c++ 编程思想》)
2。学习windows api编程,这是原理。推荐书目:《Windows 程序设计》(微软出的,上下册,很不错)
3。学习使用MFC和vc集成环境编程,这是关键,也是目的。推荐书目:《visual c++ 技术内幕(第四版)或(第5版)》和台湾候俊杰编的《深入浅出mfc程序设计》.
4.学习vc高级编程,这是最终目的。可以学习数据库编程,Activex编程,网络编程等。
推荐书目: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可以看看《com技术内幕》《inside ole》等,
注意:MSDN是最好的参考书。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