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DELPHI的TQUERY控件打开access数据库中链接到MS SQL7.0表

xxj 2000-08-29 10:04:00
我用DELPHI的TQUERY控件打开access数据库中链接到MS SQL7.0表时,发生错误!
但是打开链接到sybase数据库,先弹出一个输入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的对话框却没发生错误。大家可以试一下。
千万不要告诉我为什么不直接调用MS SQL7.0表,而是access数据库的链接表。
...全文
9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pp2001 2001-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这样做的首先在ACCESS中表中选择链接表仍后在文件类型选项中选ODBC DATABASE,在出现的选择数据源中在文件数据源中新建一个DSN名称TT,将其链接至我需要的MS SQL2000的一个库中(我用的是SQL2000),仍后选择我所需的表名dbo_user_set,这时我的ACCESS表中就有了一个链接表了,我同样用ODBC再次建了一个指向该ACCESS数据库的别名并在程序中用QUERY控件调用该别名(ACCESS我用的也是2000,不知为何用BDE我打不开它所以只能用ODBC了),并打开它没有出现任何错误呀,你按我的方法试一试看先。(另为什么千万不要告诉你为什么不直接调用MS SQL7.0表,而是access数据库的链接表,不用告诉,用骂的行不行)



zcw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的结果跟你一样,我也不明白,希望你弄通后告之。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