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的MFC编程要过时吗?

oyzq 2000-08-30 12:07:00
我是一个不常写程序的程序员,本来准备好好学一学VC++的MFC编程的,但是听说MFC将会过时了,我在想VC++6以后还会在其他版本吗?更高版本的VC++还会用MFC吗?MFC有许多局限性吗?我到底该不该学MFC?
...全文
38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byl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只要微软不关门,Windows平台还存在,MFC就不会完蛋的。再说了,搞编程的不能怕自己学的东西被淘汰,因为相关的东西发展太快了,如果怕淘汰,就没什么可以学了。前几年我还为自己能在DOS下用直接写屏的方法在西文下显示汉字而沾沾自喜,没过几天就发现这种东西已经没什么用了,难道说当初我学习直接写屏就错了吗?其实搞编程的语言只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设计的思想和风格。有了良好的设计思想和良好的编程风格,再转向新的语言也会得心应手的。
Auto_And_Elec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肯定会过时,但当它过时到中国来的时候,肯定是N年之后的事了。
younet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坚决支持MFC,侯捷老师说的好
ppc207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对于vc来说他的成功之处就在于mfc他使用C++编程的周期大大减少,但再精通了mfc之后,你就会感到,真正的vc编程还是sdk,但mfc是必经之路,这样才能有体会。现在
vc 7已经出来了,他并没有改变mfc说明他还没过时。只是在vc 7中集成了vb,中的优点增加了组件的应用,但如能开放组件的底层的东西,那就是完美了。
Holly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存在过时的问题,我用MFC已经历经5个项目了,虽然MFC并不万能,但已经可以解决许多的问题,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从MFC中吸取了许多它的设计思想和设计技巧,所以我认为也许MFC的一些具体的类会过时,但整个的设计不会轻言过时,MS也没有放弃MFC的继续开发!整个VC++就是用MFC自己开发出来的。
iamxia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WINDOWS在,MFC就不会过时,至少目前是这样。
iforever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入门级的程序员, 不用MFC而用进行WINGDOWS下编程是难已想象的.
有很多人都这么说,但据我所知, 这些人都不是职业程序员或根本就不会VC.
PPC207的回答比较有水平.
但VC7我没见过, 不好多说.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