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将jsp页面中的日期型数据写入数据库?

Abyss 2000-08-31 01:39:00
我用的数据后台是Oracle和SQL的,两种数据库我都使过,用了mm/dd/yy,dd/mm/yy等格式,反正我能想到的都是过了,但不行。我请教各位了。
...全文
42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tleBird 2000-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英文字符集的Oracle中,你如果用Date型的字段,可以直接传递字符串,字符串的形式为'DD-MON-YY'如:'11-NOV-00',不需要做转换,如果是中文字符集的话,就的换成'11-11月-00'了。你可以现在SQLPLUS中试验一下。做转换的话,随便选一种格式就可以了,比如用to_date('20001112','YYYYMMDD')就不错,不涉及到什么字符集的问题。

从你遇到的问题来看,你的Oracle用的字符集是中文的。你在JSP表单中写了中文,不能插入,是因为在你处理表单的时候,没有能够将中文的哪个'月'字正确的取出来,意思是说,你的JSP的SQL语句中插入操作中的'08-8月-2000'中的哪个'月'已经变成了其它的字符了。用我刚才说的后一种方法就很不错,应该没有问题。

呜呜~~分数已经给完了:-)
Abyss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但我没时间了,我想可能是因为oracle在安装过程中对系统平台的默认时间格式的继承的原因吧。
alan_turing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把得到的日期型数据当成字符串插到数据库中去!
其实你的insert into table value("08-8月-2000");
就是这个道理!
Abyss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这个我明白了。但如果我要写日期型的到oracle数据库中,我到底给怎么写? 如“08-08-2000“,insert into table value(to_date(“08/08/00”,"mm/dd/yy"));这样不行。
Abyss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谢谢你,我的日期型在sql上已经解决了,但我的主要数据库使用oracle的,我用
insert into table value("08-8月-2000");
可以写入,但其他方式不行,而上个方式从我的jsp标单中写,也不行。
用to_date的方法我试了,不行。
lowhand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ql.timestamp應該可以
gary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to_char或to_date进行转换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