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可以找到匈牙利命名规则?望抽闲指点

bager 2000-08-31 04:09:00
...全文
17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ke_software 2000-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ou can find here:
http://www.umr.edu/~cpp/common/hungarian.html
vcgreener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想得到最权威的介绍当然是去 msdn.microsoft.com 查找 hungarian notation, 不过全是英文的, 嘻嘻.
ibbcall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匈牙利命名法
-------------------------------------------------------------
这个方法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包括我在内的一些人也试图去使用它,可是还是觉得自己的好,但是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再解释解释吧。这些符号可以多个同时使用,顺序是先m_,(这上标记指成员变量)再指针,再简单数据类型,再其他。例如:m_lpszStr, 表示指向一个以0字符结尾的字符串的长指针成员变量。

a Array
b Boolean
by Byte
c Char //有符号型字符
cb Char Byte //无符号型字符(没多大用处)
cr ColorRef //颜色参考值
cx,cy Length of x,y (ShortInt) //坐标差(长度)
dw Double Word
fn Function
h Handle
i Integer
m_ Member of a class
n Short Integer
np Near Pointer
p Pointer lp Long Pointer
s String
sz String with Zero End //以字符'\0'结尾的字符串
tm Text //文本内容
w Word
x,y Coordinate //坐标

类名一般没有说明字符,例如theApp. 用在其他类中加m_就行。要注意的是:某些类也有类似于匈牙利命名法的缩写。例如:CStatusBar m_wndStatusBar;这里的wnd表示窗口类,但是这种命名法不是标准的匈牙利命名法的一部分。
元明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门的书没有,看的编程书多了自然就懂了,其实这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去研究,你完全可用自己的方式来命名变量与对象.
ppc207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致是:
前缀+变量名字
常用前缀 b为 BOOL ,by BYTE ,c charcter ,fn fuction ,h HANDLE ,dw DWORD,
psz pounte to String
playpcgame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wellcity.com/Book/4.html
其中有一个微软文档揭秘--Office软件编程规范 里面讲到了匈牙利命名规则
另外还有很多的好东西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