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在职程序员求教!!!

czlirui 2000-09-01 01:36:00
小弟是在校学生,极渴望能成为兼职程序员。
现主要钻研VC,手头主要学习资料是Petzold的《Windows程序设计(第五版)》和David的《VC技术内幕(第四版)》。但上网让我感觉即使学通这两本书,距离我的目标仍将很远。比起CGI、ASP、JAVASCIPT……我学的东西似乎太陈旧了。但它们似乎又是不得不学的基础。我有点迷失方向了。
向大虾们求教!!!
最想知道的是:我该学什么?按什么顺序?
还有:要修炼到何时才能尝试加入你们的行列?
还有:要成为一名程序员还需要什么准备?
期待您的援助,哪怕是片言只语,希望您不吝赐教。
...全文
22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lly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没有固定的顺序,完全看你自己的条件和机会!但经过项目的洗礼是最重要的!
修炼的时间也根据每人的条件和外部的机会而变化,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坚持!
程序员的思想准备最重要:

要准备做项目可能自己拿不到相应的奖金;(绝大多数职业程序员都会有类似的经历)
要准备随时三天三夜不睡觉;(绝大多数职业程序员都会经过的洗礼)
要准备承受上级的进度压力;(绝大多数职业程序员都最反感的事情,但有不得不承受)

james1976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的确很难但是,真正的程序员用c,聪明的程序员用Delphi
iamxia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坚持就会如愿。
DragonCheng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想学好,就不要先什么都学,比如CGI、ASP、JAVASCIPT……,你有这么多的精力吗。
最好先学一样在说。VC现在的资料相当多。其中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Visual C++6.0从入门到精通》对初学者相当有用。把这些学了在来决定你的方向哪。
并且一般来说自己以后的方向一半要靠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东西,一半还是到了公司过后才能决定。
iforever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成为一个程序员,不一定非得用VC.但VC是职业程序员的一道门槛.
VC入门太慢,提高更难.要持之以恒,吃得了苦.
如果想尽快入门先从DILPHI学起.
尽管语言不一样, 但在掌握一门语言的基础上,
去学另一门往往容易的确多.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