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援助!

zexplore 2000-09-01 03:51:00
让一个程序自己定时启动,而不用windows自带的添加任务,用vb如何实现?
...全文
1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xplore 200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提出这个问题主要是想做一个定时关机的小软件,考虑到用添加任务、加入到启动栏都太麻烦。因此我想是否可以不启动应用程序而通过检测系统时间或其他参数来启动应用程序,欢迎大家发言,保证加分!
0xFFCD 200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 果 我 们 希 望 某 一 程 序 在 Windows 被 启 动 时 , 自 动
被 执行 , 可 以 为 此 一 程 序 建 立 捷 径 , 并 且 将 捷 径 复
制 到 「启动」资 料 夹 中 , 这 件 事 情 以 手 动 来 进 行 很 容 易 ,
但 如 果 撰 写程 序 , 该 如 何 达 成 呢 ?

方 法 如 下 :(Text1 为 布 置 在 表 单 上 的 TextBox)

Text1.LinkTopic = "Progman|Progman"
Text1.LinkMode = 2 ' 手动
Text1.LinkExecute "[ShowGroup(启动, 4)]"
Text1.LinkExecute "[AddItem(可执行文件完整路径, 捷径名称)]"

假 设 我 们 想 把 "c:\vb5db\myprog.exe" 建 立 成「启 动」资
料 夹 名 称 为「我 的 程 序」的捷 径 , 则 最 后 一 行
的 LinkExecute 应 该 如 下 :

Text1.LinkExecute "[AddItem(c:\vb5db\myprog.exe, 我的程序)]"

然后你可以使一个唤醒窗体刚启动就是隐藏的,接着在窗体中加上TIMER控件,
等到一定时间就SHELL或LOAD你所需要的程序。这样不就可以了吗。

另外欢迎你光临我的VB网站 http://lovevb.2699.com




sixfooter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干脆一开机就启动了它,不断检测系统时间到时候再动作就行了.
至于怎么开机就启动,写注册表就行了.
顺便问一句你是不是要写病毒或木马呀?

foxpsz 2000-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这个干吗?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