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在大于8.4G的硬盘上装不了NT4.0

风子 2000-09-03 05:49:00
在大于8.4G的硬盘上装不了NT4.0
配置:K6-2 266CPU,MAXTOR 10.2G,64M,集成显卡
情况:在WIN98下复制完文件重启之后,当根据提示各种配置完准备拷贝文件时提示XXX文件出错,之后不能完成安装。(无论把硬盘分成FAT16或NTFS都不行)
请教大虾们,帮帮我呀!小的会重赏
...全文
31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子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搞定!多谢各位大虾的热心帮助
SCUM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从 SP6 中解出 ATDISK.SYS 和 ATAPI.SYS, 覆盖 i386 下同名文件,当然要
先 copy 到硬盘中。再装 NTS4 就可以认出大硬盘,无须事先分区。
Qlzeng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 98下安裝Windows NT 4.0出現錯誤是因為硬盤的FAT32文件系統格式。
在大於4095MB的硬盤上裝Windwos NT 4.0的話,不經特殊處理時只要將引導分區大小限制的4095MB即可安裝!
如果想要使引導區的分區大小突破4095MB的限制,則要有一臺安裝好Windows NT 4.0及SP4以上的電腦,將欲安裝的硬盤在其上分區格式化大小任意,格式為NTFS后再安裝NT4即可!
longhh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几位说得都可行,但NT所在的分区会有4G的限制或要事先须把I386拷入硬盘。
可用CDROM启动安装.在问是否有大容量设备时,按S键,装入MICROSOFT 的新版的ATAPI驱动,
就可以分大于8。4G的区。
告诉我,你的EMAIL
Everyday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nt的分区不能大于4G,还有就是,安装前分区只能是fat16才成,如果不是要先用pqmagic
meijg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几位说得都很有道理,
主要是不要在大于8.4G的地方分区,不然nt 就认不出硬盘,等装完nt后,再上sp4的补丁,就可以识别大硬盘了,建议你用sp5,sp6有bug
Zhouxw 200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单位新进了一批机器,配置是PIII667,13G,因为需要,有的机器要装NT,曾出现你所说的情况。我的做法如下,供参考:
1、FDISK:首先删除所有的分区(新机器一般安装了WIN98 (FAT32)),有必要的话,找一个DOS 6.22版的FDISK。
2、新建一个分区,比如2G或4G,其他的先别管。
3、安装NT。
4、安装SP4。
5、利用NT的磁盘管理器处理硬盘。
flying_duck 200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
1.直接从CDROM启动安装.
2.用一张Win98启动盘启动计算机,然后运行 X:\i386\winnt.exe (X为光驱盘符);
guo_jerry 200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解决的办法是:
1。现将硬盘上的所有分区都删掉,然后只分一个2G的FAT16的分区,注意:后面都空着,不要再分其他的分区。
2。然后,安装nt4.0.不会出问题。
3。安装完之后,使用PQmagic将分区调整到4G以下的大小,可以转换成ntfs或者仍保持fat16,不过fat16最大只支持2G的分区。然后,用pqmagic将剩余的空间都分成区,具体根据自己的喜好了。
4。对了,忘了一件事,在第三步之前需先安装nt service pack4以上版本,否则不支持大硬盘。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