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请指点,如何得到指定窗口的状态条文字?(VB),高手看看

Seaview 2000-09-04 07:11:00
感谢诸位的回答

但如果我是在用VB,我又如何得到指定窗
口的状态条文字?比如我有一个IE窗口
当我的鼠标在不同的位置移动时,会显示
不同的连接(在状态条上),我怎么得到他.

再谢
...全文
8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sh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tatusBar 控件不就可以么?

StatusBar 控件提供窗体,该窗体通常位于父窗体的底部,通过这一窗体,应用程序能显示各种状态数据。StatusBar 最多能被分成 16 个 Panel 对象,这些对象包含在 Panels 集合中。

语法

StatusBar

说明

StatusBar 控件由 Panel 对象组成,每一个 Panel 对象能包含文本和/或图片。控制个别面板的外观属性包括 Width、Alignment(文本和图片的)和 Bevel。此外,能使用 Style 属性七个值中的一个自动地显示公共数据,诸如日期、时间和键盘状态等。

在设计时,在 StatusBar 控件的属性页的“窗格”选项卡中设置的值能建立面板并定制它们的外观。在运行时,能重新配置 Panel 对象以反映不同的功能,这些功能取决于应用程序的状态。关于 Panel 对象的属性、事件和方法的详细信息,请参阅“Panel 对象和 Panels 集合”的主题。

StatusBar 控件代表性地显示有关在窗体上查看的对象、对象组件的信息或关系到对象操作的上下文的信息。StatusBar 控件与其它控件如 Toolbar 控件一起,提供建立界面的工具,该界面既经济又含有丰富的信息。
StatusBar 控件是由若干个面板构成的框架,用它可以显示出应用程序的运行状态。该控件最多可以包含十六个框架。另外该控件具有一种“简单”样式(用 Style 属性设置),为了显示某些特殊的信息,可以用该样式将多个面板转换为单个面板。

StatusBar 控件可以放置在应用程序的顶部、底部或侧面。该控件还可以随意地在应用程序的客户区中“漂浮”。

可能的用途
显示数据库表的有关情况,例如记录总数,以及当前记录在数据库中的位置。


显示关于 RichTextBox 控件的文本和字体状态的信息。

显示键盘的状态(例如 Caps Lock 或 Number Lock)。
Panel 对象和 Panels 集合
StatusBar 控件是由 Panels 集合构成的。在该集合中至多可包含十六个 Panel 对象。每个对象可以显示一个图象和文本

在运行时,可以通过 Text、Picture 和 Width 属性动态地改变任何 Panel 对象的文本、图象或宽度。要在设计时添加 Panel 对象,可以用鼠标右键单击控件,然后单击“属性”,即可打开“属性页”对话框。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