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DBGRID的buttonclick事件在网格上展开下拉菜单

lou_df 2000-09-04 02:26:00
DBGRID控件中可勾选button ,并在网格中显示三角按钮(类似combo),如何使这个按钮起到dbcombo的功能,使用选择方式来填写网格内容?微软的帮助提供buttonclick事件的范例中没有这样的例子,敬请各位大虾指点。
...全文
17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vin_gao 2001-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都是这么做的?

难道dbgrid的那个button是根本不能用的?
lou_df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如果能直接利用dbgrid本身的功能就比较理想一点,就是不知道有没有。
alphafox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不难。主要的想法就是CLICK时放置一个LIST(或DBLIST)。当进入BUTTON CLICK事件后,你能从参数中得到当前处于CLICK状态的单元格的行号和列号,分别乘以单元格的高度和宽度,这样就得到了一个点的坐标。这个坐标就是那个LIST的左上角点的坐标。把LIST控件MOVE到这个位置,然后VISIBLE=TRUE;再次CLICK时VISIBLE=FALSE。这样就能实现你说的效果了。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