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习C++BUILDER

jxf 2000-09-05 04:02:00
我是一名C++初学者非常想学习C++BUILDER,但不知道从哪里学起,是不是先学习DOS下的C++,然后在学习C++BUILDER,是不是应该学习一下数据结构和其他什么的,请C++高手告诉我,最好把所有要学的课程都告诉我,我想系统地学习一下,谢谢各位。
...全文
357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Kylix 2000-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推荐《C++编程思想》。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VC是C的什么品?.
myy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Builder的确是C 的精品。
BCB 2000-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学者切勿学 VC++,它简直是个泥潭。
如果一点语言基础没有,可先学VB试试,
若有点基础,可先学习标准C的知识。
C++Builder的确是C 的精品。




gx_sunny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tionphone老兄!非常同意你的观点!可否进一步交流!我的OICQ是1288362,想多请教!
jxf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各位的指点,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一次谢谢各位的指点,谢谢。
我要开始我的程序生涯。

billlu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多动手,最好的动力是热爱,如果想成为高手,最重要的是基础和悟性。FengSC说的是很好的。我凑凑热闹,介绍几本书:“清华大学出版社”的《C++Builder程序设计教程》、“科学出版社”的《C++Builder4.0编程与实例》。(鉴于你是初学者)先不要贪多,其它应看一下C语言的基础书,以“清华大学出版社”的较好。国内C++Builder的好书不多,C++Builder很优秀,但还在成长阶段。
nationphone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C++Builder,最好不要用C++Builder的参考书。
学语法,看普通语言书就行,好象有一本《面向对象技术与C++程序设计》,
挺好的。基本的数据结构你应该知道,不过不是要去按部就班的啃理论书,
计算机的发展史才几天,其实所谓算法,也就是我们通常做事的想法,不用
太计较理论(计算机不是数学物理,没有那么多的知识沉淀,计算机永远是
初学者的天下,记住,最关键的是不要被条条框框束缚!)。
至于语法之外的编程环境,多看帮助,所以装程序设计语言一定要用定制安装
,把帮助都装上,用不着至少还可以学。
编程环境最重要的,也许就是此语言的开发API,对C++Builder就是VCL库了。
C++Builder还有几个特色帮助应该看,一是数据库开发,二是分布式程序开发
,三是INTERNET开发,这些都是架构,是一个体系,不可以分离开来学习的。
jxf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上面那位先生或者是一位女士,我给了他/她100分。
但我还想知道怎样学习这些内容,比看什么书,最好把书名都列出来,
我只要学会了书中的内容,我就能够成为C++族的一员,谢谢各各。
FengSC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一门语言,首先要学习它的语法、数据结构、数据转换、流程控制等。你说你是C++初学者,但不知道你的C语言基础怎样,如果C语言的基础不好建议先学习C再学习C++。可能你会遇到一些问题但不要放弃,因为C++是目前最好的编程工具之一。而且在算法或硬件驱动描述方面多数也使用C/C++。
wu_xin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C++,C++BUILDER OR C++BUILDER,C,C++!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