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5.0如何连接NT上的SQL SERVER7.0?

CKEN 2000-09-05 05:09:00
用MSSQL的驱动连不上,难道MSSQL不支持SQL SERVER7.0?
...全文
397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KEN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这个问题可以告一段落了,结论是
如果你开发M$的数据库,最好使用ADO连接
如果你开发ORALCE,INFORMIX,SYBASE数据库,你最好用BDE或ODBC,因为他们不全都支持ADO
guoyuzhang:我已经给你发信了,去信箱吧:)
firewing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识别种子就是identity seed 这是给一个原始量给这个字段,以后增加的数从这里开始.identity
Increment 是这个字段的增量!
例如:identity seed是10 ;indentity increment是2
那么第n个纪录的值是:10+(n-1)*2

CKEN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uoyuzhang:
非常感谢,我在Enteprise Manager中建立表时,一个列有
Column Name,Datatype,Length,Precision,Scale,Allow Nulls,Default Value,Identity,Identity Seed,Identity Increment,Is RowGuid.
麻烦你能给我解释以下都具体是啥含义吗?识别是不是Identity,识别种子是不是Identity Seed?Identity Increment又有啥作用?
guoyuzhang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KEN:
关于识别种子firewing回答的很对,你用一次就知道了,挺简单并好用的。
另外关于TGuid字段,我看你使用ADO好了,因为ADO对SQL Server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可以充分发挥数据库的功能,并且ADO也是未来数据存取的趋势。
你再试一下行吗?我们能叫个朋友吗?
guoyuzhang@371.net
LittleStar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用BDE了,因为M$已声明SQL7只部分支持DBLIB、SQL7支持ADO访问。所以用ADO可以!
guoyuzhang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ken:
I am very sorry,暂时我想不到如何取出数据库中的标识字段,不过我看了一下帮助,发现可以在delphi中人工产生唯一Guid,方法如下:
uses ActiveX, ComObj;
procedure TForm1.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var
G: TGUID;
begin
OleCheck(CoCreateGuid(G));
ShowMessage(GuidToString(G));
end;

你可以试一下。另外SQL Server中有自动递增字段类型,如建立一列 ---ID,类型设为int,然后将 识别 打勾,并且设置识别
种子,识别递增量就可以了。
hfyun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ttention.
CKEN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uoyuzhang:
uniqueidentifier不是自动递增字段,而是一个用SQL SERVER7的NEWID()函数生成的
具有GUID特点的唯一标识,DELPHI中的对应类型是TGUID.我程序必须要用,我要用它来
区分记录.
另外,SQL SERVER7有自动递增字段吗,类型是啥,我不清楚,望解疑,不胜感激.
guoyuzhang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ken:
我用的是5.01 version,关于sql server7的自动递增字段,你在程序中可以不管它,相反你硬去控制它倒容易错!
再试一下,OK?
iforever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客户端\真的吗
CKEN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uoyuzhang,我用bde可以连上sql server7,可是bde不支持sql中的一些字段类型如uniqueidentifier,是不是需要升级bde,哪个版本的bde对sql server提供了全面支持?
lynxliu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看看是否安装了ole db支持。最好安装SQL Server7的客户端或者桌面版,安装access2000也可以。在delphi5工具栏中增加了ado栏,那里面的控件就是使用ado连接。
cheka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什么客户端的,只要配置好ODBC就可以了。
建议用ADO连接
guoyuzhang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支持了,我整天在用。
首先你可以在win 98上装好客户端SQL Server7.0,然后打开bde,选MSSQL,然后设置SERVER及
USER,应该可以搞定。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