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jsp必须先是java程序员吗?

nil 2000-09-06 01:14:00
...全文
18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ingko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是用JSP作什么用途。如果仅仅使用JSP来控制页面的显示,不是Java程序员一样可以做的,就如同用Javascript一样。但如果你要实现程序的逻辑控制就有必要学Java,使用jsp+servlet,或jsp+javabean+ejb+servlet+db等方式来完成。
javaduke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没有javabeans,jsp是干不了什么大事的,毕竟jsp+javabeans是绝配!强过任何组合!
yourice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的,jsp里面目前只是支持java语言,或者jsp+javabean+ejb+servlet才显示jsp的优点,如果没有java的支持,要jsp干吗,如果所有都在单纯jsp文件里完成,也不符合面向对象方法和模块化原则。
leslielu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不需要, jsp0.9 还和Servlet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到了1.1就可以说是比较独立. 所以在Jsp页面中写大量的Java代码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所以完全可以只是对Java有一个了解就可以用Jsp,当然如果要用到Servlet,就必须先学一下Java了.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