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RACK的世界,中国的共享软件能否茁壮成长?

tfwking 2000-09-07 12:08:00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享软件作者,最关心的或许只有两个问题,除却程序设计的精益求精,软件的流传及其商业化效果谁也不会在心底里忽略.在这个点对点的迅捷时代,好的软件完全可以像暴风雪一般充斥市场,这正是面向网络的共享软件相对于传统软件产业的质的突破。但是,你将如何推动软件的商业化进程?在过去,软件的传播介质和支付形式都受到了地域空间很大的限制,再加上众多CRACK英雄们的侠义之举,共享软件的商业化进程举步维艰,更别提共享软件作者或公司以此飞黄腾达了!
然而,在今天的中国,传播介质与支付形式已经得到了质的改善,可以说共享软件商业化的客观条件已经完全具备,假如没有CRACK技术的兴风作浪,共享软件市场早就应该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但是,正是这样吗?没有了CRACK,没有了一切可以非法获取额外权限的途径,中国的共享软件真的能够从此博起吗?
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微软以及其他一些软件产商,为广大普通程序员以及资深程序员提供了一套极为便捷的程序运行与开发平台,以至于软件的种类和功能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多样化,但是,在如此多的软件之中,有几个能够令用户得当真正的帮助,又有几个能够令用户甘心为自己心爱的作品付出一些必要的回报?
如果没有“真爱”,即使在没有CRACK的世界,中国的共享软件也不会朝着健康和谐的道路发展!
各位共享软件开发者,在开始你的商业化进程之前,请慎重考虑软件的定位问题。当然,“定位”,并不仅仅是指软件的用户群体,价格以及传销形式的定位,还应该包括对软件商业化实现形式的定位,举个例子,如果你厌倦了以注册码的形式进行共享,或者你明知你的软件不可能在资深程序员或者是非专业用户身上取得经济上的回报,那么,你是否可以考虑彻底开放软件功能,而将软件的源代码及其注释以编程学习者可以接受并能够从中获取较大教义的形式提供,这或许可以给你带来好运!因为有这么一个事实,现在的共享软件开发者多数曾经历了DOS时代的磨练,偶尔也有几个后起之秀,但更多的却是WINDOWS时代的“嗷嗷待哺”者,很少有人甘愿成为别人永远的奴隶,有梦想的人更需要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祝他们一臂之力,这绝不是几个实用的工具软件所能代替地了的!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衷心地期待中国的共享软件能够早日奋起!


(无论何时何地,敬请批评指正,Tfwking 奉上)
...全文
18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staf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yhan:

盗版者成为了正版捍卫者,这正是正版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结果,正是社会发展的结果。
难道你希望盗版者永远是盗版者,中国软件永无出路吗?
Ideal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有 CRACK,我真不知道中国还有几个人用计算机!
xiangood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改写商业软件。 :) 或为客户定制软件。
cyhan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的软件发展得益于Crackz,WareZ,我敢用一块钱来打赌,国内没有一个人没用过D版,
我最憎用D版开发软件后大喊大叫要用正版,正如我一个朋友,前几年卖D版CD发了家,改
行作起正版生意,现在成一个正版捍卫者。
llt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因crack而能成长,也因crack而无法长成。
crack的背后,有人在窃笑。谁在真正受益?!
ycrao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ack 万岁!!!!!
GreenStuff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没有Crack吗?
讨论这种问题真是浪费时间!
windoze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有crack,你就没法用Delphi,如果没有crack你就没法用Win2K,如果没有crack,你就没法用UltraEdit,如果没有crack…………大家还是用Linux去吧。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