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简史

ycJ_154 2007-09-21 05:12:49
2007年9月6日——英特尔于2006年6月推出了其首款基于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并于1个月后推出了面向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同架构处理器。上述处理器及其生产改进方面的最新进展如下:

  · 英特尔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处理器继续在几乎所有独立的基准测试中保持领先地位,并且这一优势预计还将持续下去。

  · 凭借六款全新英特尔至强四核7300处理器(研发代码Tigerton)的发布,英特尔在短短15个月内就将整个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家族产品线升级到了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之上。

  · 英特尔自2006年11月起开始提供四核处理器产品,到目前为止,已提供20多款面向服务器和台式机市场的四核处理器,总销售量逾百万。

  · 英特尔Caneland平台(包括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和具有数据流量优化[Data Traffic Optimizations]特性的英特尔7300芯片组)自6月起已正式投产并发运。

  · 英特尔的移动产品在低功耗英特尔架构,特别是新一代移动互联网设备、超移动和超低成本电脑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将继续引领整个行业。

  · 英特尔将于今年年末发布基于下一代45纳米Penryn家族的英特尔®酷睿™2四核处理器产品,这标志着公司“tick-tock”(钟摆)产品发展战略迈上了新一级台阶,即每年交替地在微体系架构或生产工艺方面进行不断升级。

  · 英特尔的“tick-tock”(钟摆)产品发展战略正在平稳实施,同时,32纳米制程和Nehalem设计也正在按计划实现中。

  · 构建于45纳米制程技术和高-k金属栅极晶体管之上的Penryn处理器晶体管数量将多达8.2亿个。45纳米制程与英特尔的高-k金属栅极晶体管技术的结合可显著提升性能和能效。目前,除了英特尔,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将这两种技术结合在一起,或确定具体何时才能做到这一点。

  · 英特尔计划到2008年中期建立并运营4座45纳米芯片工厂。目前,英特尔正在投入运营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开发工厂D1D。在未来60天里,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Chandler的另一制造工厂也将开始正式运营。

  · 双核Penryn处理器的芯片尺寸为107mm2——尽管面积比英特尔现有65纳米产品小了25%,但却能提供与当前双核处理器相同或更低的运行功耗。

  · 英特尔计划在2008年发布其Nehalem处理器家族。届时每款处理器将包含1到8个以上的内核,以及通过多线程技术的回归,达到2到16条以上的线程。

  · 英特尔计划在2009年引入32纳米制程。

http://server.chinabyte.com/497/7541497.shtml

...全文
7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jiajun_no_5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获益匪浅
treetor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楼主能做的更好啊 !!!!!!!
converf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贴是学习
treetor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学习下
C_247 2007-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ajq 2007-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