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为中国半导体人才培育奠基

ycJ_154 2007-09-27 11:15:56
在英特尔大连芯片工厂F68破土动工仪式上,英特尔和大连市政府共同完成了奠基,为双方合作树立起一个新里程碑。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贝瑞特表示,英特尔大连工厂奠基,是英特尔对大连和中国履行的承诺迈出的第一步,未来,英特尔将为大连和中国贡献更多,其中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



今年3月,英特尔宣布在大连投资的同时,还宣布了与大连市政府、大连理工大学三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主要内容是三方合作办学,共建国内首家半导体技术学院。2008年, 和新中国同年成立的大连理工大学将迎来第一批学员。



半导体技术学院选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于今年内启动建设,2008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开始招生。学院占地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总投资3.48亿元人民币。作为对大连和中国的承诺之一,英特尔公司将捐赠一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设备。



此外,英特尔将深度参与半导体技术学院的教学活动,利用自己在半导体技术和制造方面的强大实力和丰富经验,在课程开发、技术支持等方面提供支持,为中国培养半导体高科技优秀人才贡献力量。由于半导体人才是国家的稀缺资源,该计划同时也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大连半导体技术学院建设后将成为中国最先进的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和最大的半导体人才培育基地。



英特尔投资大连半导体技术学院是雪中送炭。此学院的建设,为大连成为中国第三个半导体工业中心和IT工业中心,成为东北亚IT产业中心点燃了新的引擎,注入了强大的动能。



大连是中国东北地区开放度最高、最具经济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工业发达,拥有影响、辐射和牵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如今,大连正在向成为电子信息和软件产业基地的目标前进。



除了现有产业基础外,大连还拥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作为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大连已经在半导体芯片技术和产业领域与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信息交流和经济技术合作网络。日本、韩国的光电子|激光器件企业在大连投资的相关企业已达上千家,半导体芯片加工与应用产品生产向大连及辽南大量转移的趋势已经逐步浮出水面。



作为东北工业重镇和港口,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大连有成为中国第三个半导体工业中心和IT工业中心的潜质,假以时日,大连将成为和闽粤(珠江三角洲)、沪浙(长江三角洲)IT产业集群相媲美的IT产业中心。半导体产业作为IT产业的基础,更是大连急需发展的重点产业,因此,半导体人才对于大连发展意义重大。



英特尔和大连理工大学合作的半导体技术学院,是大连中高端半导体人才培育的一个光辉起点。那时的大连,坐拥英特尔工厂为首的大规模制造工厂,高中低端具备的人才优势,以及面朝大海,背靠祖国的港口区域市场优势,真可谓舍我其谁,雄踞整个渤海经济区和东北亚经济圈。



而且,半导体技术学院仅仅是英特尔在大连发力的开始。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是英特尔对中国长期承诺的重点。2000年启动的未来教育计划、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04年启动的求知计划,2006年的共创未来教育承诺、世界齐步走项目等等,都是长期坚持履行的项目。此外,作为一家高科技创新的公司,英特尔多年来和全国各地的大学紧密合作,进行联合研发和教学课程创新。
http://www.cecbn.com/infou/htms/news/2007/09/13/20070913083251390861.html
...全文
6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jiajun_no_5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现这帖子里有n多牛人,先留个记号!
wlcy1988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彩,牛啊!
wlcy1988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彩,牛啊!
treetor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楼主能做的更好啊 !!!!!!!
converf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贴是学习
treetor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学习下
C_247 2007-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