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双核x86 巨大的影响!震撼中.......RISC市场

lele5751 2007-09-29 02:47:18
双核x86对RISC市场的影响
在早期,x86处理器的性能有限,对RISC市场的影响也无关大局。不过,随着x86处理器的性能一步步提高,RISC市场受到的冲击会越来越大。例如,基于双核AMD Opteron Model 880型的4路服务器,其TPC-C值已经达到了20万,而采用1.9 GHz POWER5处理器的IBM eServer p5 570的TPC-C值也不过是21.7万。更关键的是,IBM的p5 570的售价为24927美元,每tpmC值需要花费3.93美元,而基于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的每tpmC值只需花费2.4美元。

无论从性能上看,还是从性能价格比上看,x86服务器已经具备了挑战或者超越传统RISC服务器的实力。更重要的是,x86架构上除了有Windows以及各种版本的Linux的支持,由于Sun公司的Solaris系统已经开源,并且正式支持x86架构,这使x86服务器上的应用也能够具有传统UNIX系统上的强壮性与稳定性。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孙凝辉教授表示,双核处理器对吞吐率密集应用(例如多任务、多网络请求)、计算密集应用、企业关键业务以及高性能计算机有非常大的帮助。他说,x86 架构下的双核处理器以低廉的成本、有竞争力的性能,使8路服务器与AMD双核处理器的搭配足以与传统的 IBM、惠普、Sun公司的小型机竞争。

曙光公司表示,其基于双核Opteron处理器的天演系列服务器,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基于RISC架构的小型机。曙光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天演系列的目标就是抢占16路以下的RISC服务器市场。特别是那些在UNIX操作系统上跑中间件和数据库软件的应用将首当其冲;其次是大规模科学计算,而这些应用又主要分布在金字工程、大中型企业数据库服务、高效以及科研机构等三大领域中。”

对此,IBM公司也坦言,其低端RISC服务器OpenPower的竞争对象就是基于Opteron、Xeon等处理器的4、8路服务器以及竞争对手的入门级RISC服务器。
...全文
15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