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双核x86 巨大的影响!震撼中.......虚拟化推动

lele5751 2007-09-29 02:49:41
双核推动虚拟化
引入双核架构不仅提高了处理器的性能,还全面增加处理器的功能性。双核处理器架构的引入和微软下一代 操作系统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虚拟技术的发展。这些技术在2006年~2007年将有望成为下一代计算机系统的主要特征。目前部分厂商已经推出了异曲同工的虚拟化技术,如英特尔的Vanderpool(面向个人电脑)、Silvervale(面向服务器)技术及AMD 公司的Pacifica技术。

虚拟化技术可以让一台物理计算机虚拟出若干个虚拟的系统,这些虚拟系统能使用同样的资源独立工作。换句话说,这些技术将允许用户在他们的桌面P C 上使用超过一个以上操作系统,以便每个操作系统解决特定的运算任务。双核处理器将成为虚拟化技术实施的物理依托平台。

同时,大幅度增加的计算能力也使企业的计算中心能够通过虚拟技术更有效地利用数据中心的计算资源,将多台服务器上的不同资源从管理的角度“看成”是一台服务器。 AMD 表示,采用虚拟技术的服务器整合对单个服务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虚拟软件必须在管理多个虚拟环境的同时,及时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和数据服务。目前, 采用直连架构的 AMD64 可以提供这样的性能。作为一种支持虚拟技术的平台,AMD64技术可以提供较短的内存延时和较高的I/O带宽,从而可以帮助企业更加方便地与客户和业务伙伴合作,以及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
...全文
7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