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双核x86 巨大的影响!震撼中.......企业数据中心

lele5751 2007-09-29 02:51:03
双核x86对企业数据中心的影响
据行业专家所言,能量消耗和空间的利用是数据中心的最大成本所在,对IT管理者而言,这是限制数据中心扩展的主要因素。“太吵,运行费用太高。”Sun公司的颜维伦博士表示,硅谷的一个用户就曾如此抱怨目前的IA刀片服务器。

对此,AMD表示,双核处理器的出现将有效缓解这个问题。AMD公司服务器/产品经理梁宏伟表示,Opteron处理器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双核需求,其耗电量与单核相差无几。因此,采用双核Opteron服务器可以立即倍增机架的性能,用户可以在功率受限的情况下提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性能,降低数据中心的每平方米成本,达到最佳的每瓦性能。


上海超算中心曾经算过这么一笔帐,如果将“红色网格”当中的双核Opteron处理器全部换成单核处理器,在达到同样峰值时,需要更多的占地,更多的后备电源,而每年的运行费用将增加1500万人民币。

不仅如此,双核处理器的出现对刀片服务器有更为重要的意义。由于刀片服务器本身体积的限制,刀片服务器最高也只有4路产品。但对于一些企业的关键应用而言,例如数据库应用,4路服务器的性能并不一定能够满足需求。双核处理器使刀片服务器也能具有8个计算核心,从而使用户可以在刀片架构中建立起从前台、中间件到后台的三层应用系统,可以最大程度地简化IT基础设施,也更方便管理。
...全文
9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