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承諾投入 10 億美元進一步推動新興市場策略

ycJ_154 2007-10-15 10:41:09
英特爾公司將在未來五年挹注超過 10 億美元的資金推動一項涵蓋層面廣泛的新計畫,協助全球各地開發中地區的人們運用良好效能的科技產品與教育資源。

英特爾的「 World Ahead 計畫」 延伸該公司在已開發地區現有的各項計畫,結合英特爾在各方面的努力,針對三項領域提昇當地民眾的生活 :

· 運用科技的機會 (accessibility) :透過經濟能力可以負擔而取得的設備與內容,提高 PC 的普及率與使用率,其中包括針對各地需求打造的全功能、且經濟能力範圍內可以購買的 PC 。

· 連線上網 (connectivity) :擴展無線寬頻上網,扶植必要的產業體系並鼓勵業者建置基礎設施,其中包括全面推廣 WiMAX 試用與建置。

· 教育 (education) :透過各項教育計畫與資源,協助學生準備迎向全球化經濟,其中包括協助全球各地教師培訓專業技能 。

「 World Ahead 計畫」的 五年目標是讓全球增加 10 億個寬頻 PC 使用者,訓練出一千萬名以上的教師運用科技從事教育工作,以盡力培育 10 億名學生。

英特爾公司總裁暨執行長歐德寧 (Paul Otellini) 表示:「近數十年來,我們持續提供產量日增、成本遞減的科技產品,讓全球各地愈來愈多開發中國家、社區以及民眾因此受惠。但我們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提供人們經濟能力可以負擔購買的 PC 將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World Ahead 計畫」 的目標不光是成本,還要針對各地區的需求開發適合的系統,推動關鍵的連線上網方案,培育足夠的當地人才,提供高品質的教育,藉以改善民眾的生活水準。 」

多年來英特爾持續推動全球 PC 的普及化,發展速度更快、更具經濟效益的上網方案,以及全面性的教育計畫。英特爾在全球各地社區推動這些計畫,從社區教育資源來協助弱勢青年,一直到平台定義中心,由英特爾研究人員與工程師規劃及開發各種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技術,以因應全球各地特殊的需求。

「 World Ahead 計畫」 整合這些計畫的資源,加快推動發展的腳步,並擴展涵蓋的範圍。例如,在「 Discover the PC 計畫」中,其目標為針對開發中地區民眾的需求,量身打造全功能但低價的 PC ;繼最近在印度推出內含英特爾技術的社區型電腦 (Community PC) 後,英特爾計畫在未來兩年推出六款針對特定地區所設計的電腦。英特爾同時持續推動 WiMAX 技術,藉以提供低廉價格的寬頻上網服務。匯集普及化、連線上網以及教育等方面的資源,英特爾希望創造出更多機會,讓開發中國家的學校有能力購買到全功能的電腦並享受高速上網服務,並將訓練教師學會如何將科技整合在教學中。英特爾本身也已捐贈 10 萬台電腦給開發中國家的教育機構,協助改進教學與學習的成效。

英特爾以往的投資,已在科技的普及化、連線上網以及全球教育等方面獲得顯著的成果 :

· 英特爾和 52 個國家的政府機構合作推動數位計畫,亦稱為政府協助的電腦計畫 (government-assisted PC programs) ,讓民眾更容易購得或租得電腦。在 2005 年,該計畫共推廣了 850 萬台電腦。

· 英特爾的「 Discover the PC 計畫」提供各種客制化技術解決方案,協助業者針對開發中國家的特殊需求研發各種新款電腦,其中包括住家與工作環境專用的低價、全功能、且容易操作使用的電腦;而社區型電腦這類客制化電腦,則是專為鄉村地區的民眾所設計,以及專為學校與教育機構所設計的低價電腦。其中一款代號為 “EduWise” 的設計,為一種小型化筆記型電腦,它專門為學生進行運算功能,滿足課堂中教學與互動式學習的需求。

· 為協助改進全球教育計畫,英特爾每年挹注 1 億美元的資金,和 50 個國家的政府與教育機構合作。英特爾 e 教師計畫 (IntelR Teach to the Future) 已在超過 35 個家協助超過 300 萬位教師將科技有效地融入課堂,增進學生的學習成效。最新推出的 IntelR Learn Program 已服務巴西、埃及、以色列、墨西哥、中國、俄國以及土耳其等地超過 15 萬名青年學子。英特爾數位遊園地 ( Intel Computer Clubhouse Network) 則 在 20 個國家設立 110 個俱樂部,服務 5 萬名弱勢青少年。英特爾國際科學展 ( IntelR International Science & Engineering Fair , Intel ISEF) 每年均吸引 40 個國家超過 1400 位學生,角逐總獎值超過 300 萬美元的獎項與獎學金。英特爾高等教育計畫 (IntelR Higher Education Program) 和 30 個國家超過 100 所大學合作,推動先進技術的創新,發掘科技人才。

· 英特爾協助推廣 WiMAX ,推動低價寬頻上網的普及率,協助全球各地業者進行超過 175 項 WiMAX 測試計畫,其中有超過 35 項計畫已進入商業運行階段。

· 英特爾投資部 (Intel Capital) 在過去 15 年已投資超過 40 億美元,協助業者開發超過 1,000 種極具潛力的技術。在 2005 年,這些投資有 60% 鎖定美國以外的地區,其中包括中國、臺灣、南韓、印度、東歐以及拉丁美洲。
...全文
6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lcy1988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很好,不错,顶一下。
wlcy1988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很好,不错,顶一下。
treetor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彼此间可以学习,挺不错的!!
piternb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长点见识
piternb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长点见识
converf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一直在充电
wlcy1988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哟,要顶啦!
wlcy1988 2008-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打个地基
majiajun_no_9 2008-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converf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学习中,一直观望
treetor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tomato_potato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门来做记号,慢慢研究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