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进军移动计算市场 计划明年推出Silverthorne芯片

Simore 2007-10-17 11:18:27
在上周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IDF)上,英特尔没有曝出太多的新闻,但它向其生产基于ARM架构产品的合作伙伴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将提供适合你们使用的产品。英特尔还非常清楚地阐明了其未来5年的策略。

  数年前,英特尔曾试图靠一款名为Manitoba的芯片打进手机市场,但是,这一项目失败了,英特尔没有能够说服一家手机厂商冒险使用其芯片。在打进手机市场的努力失败后,英特尔现在通过发明一种全新的产品进入移动计算世界。这一产品名为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明年,英特尔计划推出一款名为Silverthorne的芯片。英特尔的经理Anand Chandrasekher展示了安装Silverthorne芯片的原型设备,看起来非常像超级移动PC:比智能手机大、使用铁笔输入和一个固定键盘。

  英特尔Ultra Mobility Group总经理助理Gadi Singer说,我们必须推出一款能耗可以与ARM相媲美的产品。许多ARM芯片在运行时的能耗都不足1瓦,这是Silverthorne的目标。在 Silverthorne之后,英特尔希望其Moorestown芯片的能耗能够再降低10倍。在追求低能耗的同时,英特尔还将x86指令集作为其新款移动芯片的一个卖点。
...全文
6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eetor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下
tomato_potato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门来做记号,慢慢研究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