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表商用处理器蓝图 强化安全管理

Simore 2007-10-17 12:13:47
英特尔今日在IDF论坛上针对企业市场产品策略进行说明,表示未来将逐步采用新的vPro、I/0、处理器制程等技术强化系统安全管理及效能。

这些新的技术,包括明年中将在商用计算机推出新一代的vPro平台McCreary,以及在处理器部份即将迈入45奈米制程的Penryn,在服务器平台部份于2010年将采用新的I/O强化系统效能等等。

以vPro新平台McCreary为例,明年商用计算机处理器也将推出45奈米制程代号为Wolfdale的双核心处理器,以及代号为Yorkfield的四核心处理器,搭配Eaglelake芯片组及TPM 1.2安全芯片,可支持英特尔主动式管理技术iAMT 5.0及最新的Danbury管理技术。

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群副总裁Kirk Skaugen表示,Danbury的硬件管理技术,将过去由软件所支持的功能,像是密钥管理、数据复原、硬盘安全等提供硬件层级的安全管理。目前英特尔已与Check Point、SafeBoot等软件业者合作,利用新vPro平台提供的功能,可做到像是无接缝的软件修补派送、远程管理人员解除终端计算机硬盘安全锁定再重新设定密码等管理。

而为了强化服务器系统效能,英特尔表示明年将推出名为Tolapai的系统单芯片加速器,将在英特尔的QuickAssist控制器单一芯片中同时整合IA指令集、内存控制器、I/O控制器等功能;藉由SOC架构设计的Tolapai,英特尔表示,可望减少2成的I/0耗电,并加速8倍的传输效能。

另外,其他系统I/O技术上,英特尔也计划在2010年将PCIe 3.0导入系统平台中,相较于明年将推出的新服务器平台Stoakley采用的PCIe 2.0,在传输带宽上再提升2倍;至于传输效能比USB 2.0多出约10倍的USB3.0也将在同年导入。

至于年底就将迈入45奈米制程的Penryn处理器,英特尔也揭示部份讯息,包括新处理器在效能、能源效率上的提升。和65奈米Xeon 5300系列处理器相比,将推出的代号Harpertown,45奈米Xeon 5400系列处理器在晶体管数量上多出2亿多个,同时四核心共享的L2内存容量也由8MB加大至12MB。

Skaugen表示,在耗电封装与现有四核心65制程Xeon处理器相近下,效能约提升了35%,显示出新制程处理器比旧制程处理器多出38%的每瓦效能。

而对于英特尔将在明年翻新的微处理器架构Nehalem,英特尔预计内建核心数从最少的双核心到最多8核心,以每核心拥有双线程来看,最多提供16个线程,并且在架构上也将整合内存控制器,强化处理器核心与记忆沟通效率。
...全文
6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