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咨询学习热

oym124 2007-10-28 07:00:45
ERP 咨询学习热

从ERP咨询顾问之路看IT人士的发展趋势

1,从ERP销售到咨询顾问:

售人员是真正伟大的,任何人都佩服,做老板容易做TOP SALES难,SALES是企业的生命。

不知几时起,一个企业一定会提拔一位销售人员做分公司负责人,绝对不会提拔一位实施或开发人员做分公司负责人的。

不知几时起,很多销售毅然走上实施之路,因为一个信念:没有实施经验的销售是没有深度的。后来售后实施和售前顾问居然都用一个词代替了“咨询顾问”,一个个未来的顾问这样诞生了。

不知几时起,“咨询顾问”又成了时尚话题,既参与售前顾问没有离开伟大的销售战场,又成了高级的管理人才分公司负责人的提拔对象

不知几时起,一位软件公司的老板翻阅万千简历为找一个销售经理为难,直到有一天恍悟致礼名言:“没有做过技术的销售人员坚决不能提拔为销售经理”

2,从ERP实施到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实施人员改名成了“实施顾问”,“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实施人员成了正统的“咨询顾问”,都考起了MBA,都学起了英文,都成了最高级别的软件技术人员。

不知几时起,实施人员要求的素质越来越高:要搞过开发的能分析开发需求,要搞过高管的能融会管理理念,要有多年行业经验的了解行业特点,要搞过咨询的能重整企业管理,要考过认证的对软件很熟悉,要MBA的对我们管理能提出意见,要有销售人员的素质善于和客户沟通...

3,从客户ERP维护到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大批ERP客户成了第二个造就ERP人才的摇篮,甚至超过了软件公司。

不知几时起,大批从ERP客户培养的人才成了和软件公司实施人员一样的“咨询顾问”,走向了软件公司。

不知几时起,大批的ERP客户培养的人才胜过了软件公司实施人员,他们更了解企业,更能站在企业的角度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不知几时起,软件公司的实施人员走向了企业,也许是为了上高端ERP走弯路,但从软件公司到企业才发现做乙方是多么对不起甲方,能少就少,能不去就不去,能将就就不改进...

不知几时起,大批ERP客户培养除了既会软件又会开发的实施人才,成了名副其实的“售后顾问”

4,从开发到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开发终于干不过那般年轻人了,开发走向了售前“技术顾问”或实施顾问。

不知几时起,开发的薪水少于销售和实施顾问了,大批开发转职了。

不知几时起,开发终于可以集己之长做上有技术背景的高级实施顾问了,风头盖过传统实施人员。

不知几时起,开发终于发现自己的圈子太小,做开发的人际关系成本太高,而转职与人打交道的销售和实施,明白了“30岁前靠技术,30岁后靠关系”的深刻道理

不知几时起,开发终于发现了做实施的“咨询顾问”原来才是真人才,既要会理也要会文还要会工,发现自己被淘汰了。

5,从ERP老师到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大公司培训部的人开始发现前途茫茫,以己之长转向售前顾问和售后实施。

不知几时起,教授下海做起了兼职的咨询顾问,价值劲超软件公司实施顾问。

6,从管理咨询到ERP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管理咨询公司也挂了块新牌子,以ERP方式实现管理咨询,成了最有资历的ERP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管理咨询公司成了ERP咨询顾问们终极目标,打造起了科班的“咨询顾问”师。

不知几时起,管理咨询+软件实施+其他=“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管理咨询公司成了“咨询顾问”正宗。

7,天生的咨询顾问

不知几时起,软件公司实在招不到有经验的人,开始了打造天生的咨询顾问之路:招应届毕业生自己培养。

不知几时起,软件公司招来了海龟海带直接上了咨询顾问,至少他们有了顾问关于文凭,海外经验,英语,见识等等资历

不知几时起,转行的人成了咨询顾问,源于他之前的经历,具备了咨询顾问诸多条件中的一部分:企业高管,行业多年经验,又有高学历...



...全文
3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塞班系统(Symbian系统)是塞班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它的前身是英国宝意昂公司的 EP ( Electronic Piece of cheese)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Symbian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