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 Guard V3.1 for Oracle产品特性简介

datakingtech0 2007-10-29 10:22:05
关键词:热备 容灾 断点续传 同步 复制 表级热备 DB Guard 备库 主库 金橙 datakingtech、
作者:datakingtech(金橙)
类型:产品特性简介
DBG产品下载
更多产品介绍请访问:]http://www.datakingtech.com/products.htm[/color" target="_blank">http://www.datakingtech.com/products.htm[color=#0000FF]]http://www.datakingtech.com/products.htm[/color

DB Guard V3.1 for Oracle是一款基于Oracle数据库的热备容灾产品,DB Guard 维护和监控一个或多个主数据库的备用数据库,以保护企业核心数据不受故障、灾难、错误和崩溃的影响。
DB Guard 使备用数据库保持为与生产数据库在事务上一致的副本。这些备用数据库按照企业投入成本意愿,设定在不同的建筑物,或者不同的城市,或者在数千公里外的灾难恢复站点。当生产数据库由于计划中断或意外中断而变得不可用时,可以将任意备用数据库切换到生产角色,从而使与中断相关的停机时间减到最少,使业务数据库的最大可用。

产品目标

生产数据库本地热备
将备用数据库放置在本地,当生产数据库意外停机或需要维护后,业务系统连接到备用数据库,在生产系统恢复或维护完成后,将业务系统切换到生产数据库,从而实现业务高可用。
生产数据库远程容灾
将备用数据库放置在离生产数据库相距较远的地方,当生产数据库遭受灾难(如火灾、地震等)后,直接使用备用的业务系统和备用数据库,使用业务不停止,从而实现业务高可用。
维护查询分析数据库与生产数据库之间数据一致
大量的业务数据库,在系统运行的前期,既做业务操作,也做查询分析,但随着企业的发展,业务量及数据量不断增加,在业务数据库上做查询分析严重影响业务操作;因此需要创建和维护独立的查询分析数据库,使用业务数据库吞吐量更大,查询分析数据时间更短。
功能特性
数据库秒级、事务级热备(可跨操作系统平台)
DB Guard实时监控数据库,将数据库变化后的数据以秒级别的时间备份到备库,同时只备份主数据库已成功的事务。
备用数据库在线,可进行操作
DB Guard与Oracle Data Guard实现热备方式不同,DB Guard维护的备用数据库处于在线可读写状态,在备份期间,用户可以连接备用数据库进行查询和修改数据。
支持断点续传,当网络中断、停电及DOWN机恢复后可从上次故障点继续备份
当在数据库同步复制过程中发生网络连接故障时,DB Guard会自动记录在网络断开时的状态,在网络重新连接后,DB Guard会接着继续传输。不会因为网络等通信故障而导致已备份的数据丢失。保证了在不可靠的网络实现可靠的数据热备。
同样,当备库不可用或者DB Guard软件不可用时,DB Guard也会自动记录不可用时数据备份状态,在备库和DB Guard软件重新可用后,接着备份生产数据库数据。
支持表级别热备
DB Guard可以只对数据库中的特定表进行热备,管理员可以灵活选择和设置需要备份的表,对不需要进行备份的表屏蔽。
支持用户级别热备
DB Guard可以只对数据库中的特定用户(模式)进行热备,管理员可以灵活选择和设置需要备份的用户(模式),对不需要进行备份的用户(模式)屏蔽。
支持事务显示功能
DB Guard提供显示在生产数据库上所做的事务日志,出现误操作时,系统管理员可以很方便的从DB Guard中提取日志进行事务恢复。
操作审计,记录主库所有数据操作日志DB Guard有强大的操作审计功能,能详细记录主数据库备份到备用数据库的所有数据操作日志。
集成的备库创建工具
DB Guard不仅完全支持使用备份恢复、导入导出以及第三方备份软件(如DBE)进行备库的初始化,同步DB Guard还提供有功能强大的数据库迁移工具来创建备用数据库,可以保证在创建备库过程中不停止数据库。
集成的主备库数据一致性检查
DB Guard有严格的数据校验机制,在备份过程中内置了交易(Transaction)级别的数据校验。另外还提供了图形化的工具给用户使用,用户可以使用此工具验证备份后的主备数据库一致。
无需在生产数据库服务器安装软件
DB Guard热备系统是通过远程对数据库进行热备,以数据库超级用户登陆到数据库中,不需要在生产数据库上进行任何安装配置。
灵活简单的备份管理
DB Guard热备系统启动简单,在进行数据库备份过程中,可以暂停热备,在不需要进行热备时,可以快速停止热备任务而不影响生产数据库正常运行。
灵活设置热备时间间隔
数据库热备时间间隔可配置,在安装软件时,管理员可以根据生产数据库事务情况设置合适的备份时间间隔。
[color=#993366]点对点的热备
点对多点的热备
多点对一点的热备




...全文
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nowledge_Is_Life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了解,谢谢LZ.

4,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安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安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