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King DB GUARD for SQL Server 2000产品介绍

datakingtech0 2007-10-29 04:19:49
本帖转自于:http://www.datakingtech.com/
关键词:热备 容灾 断点续传 同步 复制 表级热备 DB Guard 备库 主库 金橙 datakingtech SQL Server 灾难恢复 生产数据库

作者:dataking(金橙)
类型:产品介绍
产品下载

概述
DB Guard 创建、维护和监控一个或多个主数据库的备用数据库,以保护企业数据结构不受故障、灾难、错误和崩溃的影响。它通过一个控制中心来完成以上的所有的任务。
DB Guard 使备用数据库保持为与生产数据库在事务上一致的副本。这些备用数据库按照企业投入成本意愿,设定在不同的建筑物,或者不同的城市,或者在数千公里外的灾难恢复站点.当生产数据库由于计划中断或意外中断而变得不可用时,Data Guard 可以将任意备用数据库切换到生产角色,从而使与中断相关的停机时间减到最少,并防止任何数据丢失。
DB Guard包含应用和数据两方面的数据保护,应用保护类似高可用性(HA)解决方案,数据保护通过SQL的逻辑复制来提供独特的数据逻辑热备功能。DB Guard通过将HA+SQL复制+整库/表级数据恢复+行级的数据检查的有机整合,使得自身具有其他产品所不具备得非凡特性

产品特点
DB Guard 包括一个生产数据库,也称为主数据库,以及一个或多个备用数据库,这些备用数据库是与主数据库在事务上一致的副本。DB Guard 利用重做数据保持这种事务一致性。当主数据库中发生事务时,则生成重做数据并将其写入本地重做日志文件中。通过DB Guard,将重做数据传输到备用站点上,并应用到备用数据库中,从而使备用数据库与主数据库保持同步。允许管理员通过将重做数据异步地发送到备用站点上来保持主数据库的性能。
逻辑备用数据库是一个独立数据库,它与主数据库包含相同的数据。它使用语句进行更新,这样它可以和主数据库一样运行在READ/WRITE模式,能够并行用于恢复以及诸如报表、查询等来分担主数据库的相关任务
DB Guard简化了主数据库和选定的备用数据库之间的转换和故障切换,从而减少了由计划停机和计划外故障所导致的总停机时间。
提供了一个控制中心来管理分布式框架下的各个组件,管理员通过一个交互接口可以完成所有的控制和管理操作。
DB Guard提供整库和表级数据的恢复操作,这样在人为误操作后,可以在灵活的选择数据恢复的类型来提高故障恢复的速度。

功能描述
灾难恢复和高可用性—DB Guard提供了一个高效和全面的灾难恢复和高可用性解决方案。易于管理的转换和故障切换功能使主数据库因计划的和计划外的中断所导致的停机时间减到最少。
完善的数据保护使用备用数据库DB Guard 可保证即使遇到不可预见的灾难也不会丢失数据。主数据库上的存储器级物理损坏不会传播到备用数据库上,导致主数据库永久损坏的逻辑损坏或用户错误也能够得到解决
有效利用系统资源备用数据库表使用从主数据库接收到的重做数据进行更新,并且可用于诸如备份操作、报表、合计和查询等其他任务,从而减少执行这些任务所必需的主数据库工作负载,节省宝贵的CPU和I/O周期。备用数据库可以在从主数据库中对表进行更新时保持打开,并可同时对表进行读写访问。甚至可以在维护的表上创建额外索引和物化视图,以获得更好的查询性能和适应特定的业务要求。
灵活的数据保护功能 -DB Guard提供应用和数据两极的保护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同现有的HA系统进行无缝融合。
自动间隔检测及其解决方案如果主数据库与一个或更多个备用数据库之间的连接丢失(例如,由于网络问题),则在主数据库上生成的重做数据将无法发送到那些备用数据库上。一旦重新建立连接,DB Guard 就自动检测丢失的日志序列(或间隔),并将必要的日志自动传输到备用数据库中。备用数据库将重新与主数据库同步,而无需管理员的任何手动干预。
简单的集中式管理—DB Guard配置中的多个数据库间的管理和操作任务自动化,管理员通过一个控制中心可以完成所有的配置和管理工作。
多数据支持 —DB Guard同时支持多种数据的数据保护工作,在一个控制中心中可以完成不同种类的数据保护工作。

组网结构图




试用下载地址:

数据库容灾/热备 DataKing DB GUARD For Oracle

数据库容灾/热备 DataKing DB GUARD For SQL Server

更多相关产品相关资料,请浏览:金橙科技网站

...全文
8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ltraBejing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搂主,收藏

4,4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安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安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