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芯片制造商排行榜 AMD首次入围英特尔居首

ibmjournal 2007-11-01 02:32:52
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球十大芯片制造商排行榜显示,Intel高居榜首!


而尽管持续出现亏损,但AMD历史上首次杀入该排行榜,并位列第十位。IC Insights的统计显示,AMD第三季度的芯片业务营收,较第二季度增长了18%。


IC Insights的统计显示,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英特尔和三星电子,它们的排名同上年相比,没有出现任何变化。东芝在第三季度超越意法半导体和德州仪器,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东芝曾在2000年位列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现代半导体也因为致力于NAND闪存生产,在本季度成为第六大芯片制造商。该公司在上一季度排在第五位。


IC Insights的统计还显示,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和Renesas三家公司,是排行榜中惟一环比芯片业务营收没有出现两位数增长的企业。此外,受摩托罗拉手机市场份额下滑的影响,曾在2006年位列全球第九大芯片制造商的Freescale已滑落至第十六位。
...全文
6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