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完美?!英特尔Classmate PC升级版全面猜想

ibmjournal 2007-11-01 02:37:06
全面皮革包裹,2000元上下的售价,一流的可移动性,Classmate PC虽然尚未在国内正式发售,但是其魅力已经掀起了阵阵飓风,不少网友也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兴趣。前不久PConline评测室对这台笔记本进行了全面的评测和拆解(点击察看《千元本本能做什么?英特尔Classmate PC评测解析》),作为笔记本电脑的一个全新分支,其不仅将为教育市场带来新的改变,而且对于广大普通的消费者更是一大福音,Classmate PC展开了一片全新的天空,全新的玩法,全新的选择,“原来笔记本还可以这样”,Classmate PC带给了我们许多惊喜。

但是我们也看到,目前的Classmate PC还是白玉微瑕,其还有一些不足让我们遗憾不已。“如果能有个升级版就好了”,相信持这个想法的网友绝对不是少数,不过很可惜,目前还没有关于Classmate PC升级版的任何消息。但是在完成Classmate PC的全面评测和拆解后,笔者大胆的做出一些预测,和大家来探讨一下Classmate PC升级版最有可能的改进,尝试揭开Classmate PC2的面纱。

  声明: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Classmate PC升级版的消息,以下所有均属于笔者的猜测,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Classmate PC2全面猜想之一:大容量硬盘

  目前Classmate PC预装了2GB的硬盘,来自著名的M-systems,其采用一颗Sandisk的16Gb闪存颗粒,同时还预留有一个空位。因而根据需要,英特尔可以很轻松的将其增加一颗16Gb颗粒,从而将总容量升级到4GB。根据10-31日的最新报价,16Gb颗粒价格为18.73美元,约合140元人民币,而这一价格必然会在未来继续大幅走低。

  而从应用的角度来分析,2GB的硬盘安装完WindowsXP和Office后空间已经捉襟见肘,而Vista系统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出于应用的角度,Classmate PC完全有可能在将来升级为4GB的闪存硬盘。

  此外,Classmate PC还可能会诞生“另类”的版本:采用传统的机械硬盘。在闪存硬盘的旁边,Classmate PC还预留了1.8英寸硬盘的空位和接口。虽然在目前看来,1.8英寸硬盘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还是有可能为一些需要大容量硬盘的客户,定制采用10-20GB 1.8英寸硬盘的Classmate PC。

...全文
9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eetor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下
tomato_potato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中,增加点人气
Simore 2007-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时候又出了个Classmate?
ibmjournal 200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mate PC2全面猜想之四:售价更低

目前Classmate PC的最终售价还未确定,不过基本在249美元-299美元,约合1800-2200元人民币。而在接下来的Classmate PC2,由于其可以沿用Classmate PC的模具,仅仅在现有的平台上做小幅的升级和改变,研发的风险和费用都更低;而例如闪存颗粒、小尺寸液晶屏等主要部件价格的走低,也为Classmate PC2的进一步降价奠定了基础。最后,由于Classmate PC2、Eee PC等的成功,无疑会有更多的厂商效而仿之,大量新千元本本的涌现,无疑会给Classmate PC2不小的压力,促使其价格进一步走低。因而200美元乃至150美元的Classmate PC2,绝对不是梦想。再结合人民币汇率的进一步上升,其在国内的售价将很可能在1000-1500元之间。
ibmjournal 200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mate PC2全面猜想之三:全新处理器+芯片组

  Classmate PC采用的是英特尔的Celeron-M ULV 900,搭配915GMS+ICH6-M芯片组,特点是省电且便宜,但是其性能方面只能是堪堪,那么其升级都会有什么选择呢?首先很有可能的就是A110处理器,搭配945GU系列芯片组,作为英特尔为UMPC研发的全新平台,其不仅具有不俗的性能,更有超小的芯片体积,节电性能同样一流,可以说是Classmate PC升级的好选择,唯一的阻碍就是其较高的售价。

不过我们还有另外一个好选择,那就是英特尔此前宣布为OLPC开发的全新平台,为了从AMD手里抢下OLPC的订单,英特尔承诺研发体积更小,更加节电,还有最关键的一点:更加便宜的全新平台,而这一平台也将成为所有千元本本的首选。当然,作为英特尔自家的“宝贝”,Classmate PC当然很有可能也改用这个新平台。
ibmjournal 200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mate PC2全面猜想之二:9英寸液晶屏幕

  相信指责Classmate PC的网友,有近一半都是冲着其液晶屏幕。的确,7英寸的屏幕,800×480的分辨率着实寒酸了些,粗粗的边框更是令其“玩具”味十足,而在Classmate PC2上,又会有哪些改进呢?

Classmate PC液晶屏幕的拆解图,看得出还预留了不小的空间,明显英特尔也为未来才用更大面积的面板做好了准备,那么其到底可以放下多大的面板呢?

答案揭晓,在不更改现有模具的情况下,Classmate PC完全可以放下9英寸的液晶面板,看来升级到9英寸液晶面板,英特尔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最后再来看看国际液晶面板价格的走势,由于包括GPS、MP4等设备的热卖,中小尺寸面板价格水涨船高,其中尤其是7英寸面板价格更是扶摇直上,而且深陷缺货之苦,在此情况下,升级面板不仅有更好的面子,还可一举摆脱缺货之虞。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