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大连芯片厂计划招募1200名员工

best_dba 2007-11-07 11:25:07
明年进行大规模招聘,学历最低要求大专,预计有800多员工是本地人

昨日,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总经理科比·杰斐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建设进展顺利,在人员招聘方面计划陆续招募1200名员工。

[工厂建设]

“大连芯片厂施工进展非常顺利,现在厂区建筑已见雏形,土建高度看起来有1层楼高了,施工进度正按照计划进行。”科比说。

英特尔大连工厂厂长梁志权介绍,大连芯片厂(Fab68)占地面积170万平方米,约有30个美式橄榄球场那么大。在一期工程中,将建设约16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包括主楼、办公室、食堂、实验室等。整个工厂建设将于2009年上半年竣工,工厂将在2010年上半年投产。“未来会有所扩展,时机成熟时,英特尔公司将再扩建100万平方米,大连工厂是有扩建余地的。”梁志权介绍说,英特尔有很高的环保标准,大连工厂建成后将会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工厂之一。

在大连芯片厂奠基前,已有多家供应商准备跟随英特尔投资大连。这几天举行的英特尔全球供应商大会,有400多位国际国内供应商考察来连投资环境。“英特尔让供应商了解如何与大连开展合作,支持大连芯片厂的运行。此外,英特尔借此寻找本地供应商,通过本次大会,本地供应商可以了解今后如何与英特尔建立合作关系。”科比说。

科比透露,现在已有一些大连本地供应商为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提供服务。“迄今为止,很大一部分是建筑施工供应商。从大连工厂来讲,建筑施工的投资很大,现在与本地建筑企业有很好的合作。”科比说,“还有一部分是本地服务供应商,我们委托本地供应商为英特尔从国外来的员工提供安家服务,比如找房子、用汽车等服务。将来跟大连工厂生产有关的也需要本地供应商提供服务。但由于工厂2010年才投产,所以目前还没有开始这方面的合作。”

[人才招聘]

目前,英特尔大连工厂已开始在部分大学进行招聘走访。已访问了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下周将再去一所大学。“此次只是小规模的大学毕业生招聘走访工作。事实上,我们计划在2008年面向大学应届毕业生进行更大规模的招聘。”科比说。

对应届毕业生的要求,科比说,在专业上,除了财会、管理、商务等在供应链方面非常重要的专业外,更多需求的是工程方面的,具体专业包括化工、机械、电子、材料。“除此以外,还有一些专业很重要,像环境、健康、生产安全专业,包括环境工程师等,可以说我们对应届毕业生需要的范围很广。”

科比表示,根据工厂的需求,明年下半年将举行大规模招聘。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英特尔大连工厂会给应届毕业生很好的培训,同时为他们提供发展空间,在大连工厂也会得到很好的职业升迁机会,今后会有很好的发展。

对毕业生的要求,科比说:“除了学习成绩,还要看他们在学校的综合表现。我们注重毕业生在本专业方面的学习成绩,还看学校总的教育质量和水平。此外也会看毕业生在其他公司做实习生时的表现。”

对于大连工厂员工学历要求,科比介绍说,一线操作员工要求是大专学历;对工程师、高层管理人员来说,最低要求是本科学历。当然还有一些职位需要是硕士、博士毕业生才能胜任。

对2008年应届毕业生来说,想去英特尔工作还有1年的时间可以努力。科比建议,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学习。对工科的学生来说,如果想应聘大连工厂职位,最好对集成电路生产制造有很好的了解。如有机会去实习,最好到集成电路生产厂家或高技术公司去实习,应聘成功的把握会大些。

据悉,英特尔将招聘大连工厂的中层及高层管理人员。“我们要求高层管理人员不仅有管理的经验,还要对行业、对技术很熟悉。”科比说。“我们想尽可能在大连本地招聘,但考虑大连本地目前没有半导体生产企业,招聘范围就不限于大连,而是面向全国招聘人才。”

“高级经理人应聘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希望他们承诺到大连永久居住。”科比补充说,“我们希望他们最好把家也搬到大连来,这样工作起来更安心、更稳定。无论本地的还是外地的,都希望他们有在英特尔长期工作的打算。”

梁志权称,大连工厂是英特尔15年以来首次在全新的地点建立的新晶圆工厂,也是英特尔在全球第8个、在亚洲的第一座晶圆工厂,是英特尔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大连工厂如果实现规模化运营需要1200名员工,很多人才会从全国各地加入。但从生产一线工人来看,我们需要本地学校培养出来的毕业生,估计800多名员工是本地员工。”科比说。

...全文
28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