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舟论道Web2.0 Facebook为何值$150亿?

ccoderlh 2007-12-25 10:24:06
一年前,陈一舟从王兴手中全额收购了中国的Facebook校内网xiaonei.com。陈一舟认为,Facebook未来会成为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

微软2.4亿美元收购Facebook 1.6%股份后,记者专访了千橡集团CEO陈一舟。一年前,陈一舟从王兴手中全额收购了中国的Facebook校内网xiaonei.com。

  2005年,千橡投资人Accel Partners投资Facebook,1270万占11%股权。当时Facebook全球排名才2000多,陈一舟当时笑着问投资人为什么要投资这么一个小家伙。现在这笔投资已经价值16.5亿美元。

  2006年10月23日千橡收购校内。“此时,我才感到,这是一个很多人需求,能长期存在,现有产品又没能满足好的大应用。”陈一舟说:“它满足的是,一个人和他已经认识的人保持长久联系的需求。”“这是一种若即若离的联系,它不需要即时通讯,很多时候,你只需在朋友儿子过生日的时候,对着朋友发上来的儿子的照片,回复:‘你儿子长胖了。’”

  “Facebook比Myspace更有价值。”“Myspace上骚扰太多,Facebook上都是真实安全的关系。”

  2007年5月,Facebook 开放了API。目前,在Facebook上,已有超过4000种游戏程序和音乐共享工具被开发了出来,Facebook正在发展成为一个新的操作平台。过去几个月facebook市场份额增长了3倍,MySpace市场份额下降了5%。“Facebook开放API后,我在办公室发了一通感慨。一个23岁年轻人有如此大的胸怀,Facebook有30%到40%的希望成为明天的Google。”

  陈一舟认为,Facebook未来会成为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和Google通过帮助小的长尾的电子商务公司赚钱而赚到竞价排名广告不同,Facebook上可以直接买机票、保险、汽车等高附加值大品牌的商品。”“在Facebook上,你看到你朋友开什么车,你很自然就会关注询问这个牌字的汽车。”“这种广告或者行销是润物细无声的,针对性强,也很自然。” “亚马逊需要通过成本很高广告抓用户,Facebook抓用户途径是人际关系,零成本。”

  社交网络一旦在一地形成规模和DNA,就内生地具备了无法竞争的高成长性。目前,Goolge的Orkut主宰着巴西,Friendster统领着菲律宾,Facebook正在占领美国、加拿大和西欧市场。在中国,校内以每日880万的登录数和2.2亿PV垄断着这一市场。

转自:http://webservices.ctocio.com.cn/comment/370/7633870.shtml
...全文
21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iZiNick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问题请先GOOGLE,BAIDU
phpbird 2008-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枪文。
zhouxqwh 2008-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校内做的还好。不过要真的像Facebook那样,还要有好长的路要走。
不是因为它自己,我们的环境所决定的。
像前些天陈一舟放言所几年内超过QQ, 不看好,呵呵。
xinheixia 2008-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想到……
Maguru 2008-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p

2,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API
社区管理员
  • Open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