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将用户用手机发的中文接收到

jinyhome 2000-09-07 03:17:00
怎么才能将用户用手机发的中文接收到,我想写一程序:
通过手机访问一WAP站点,并在访问时,用手机输入中文到服务端的数据库中。
谢高手帮忙!
...全文
10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nyhome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有无网站解决了该问题?
华南虎哥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针对你的情况具体处理办法有:
1、可在WEB服务器中设置MIME表时,在text/vnd.wap.wml后加上“;charset=charset_name”,如GB2312汉字 :

text/vnd.wap.wml;charset=gb2312 Content MIME type Extension WML text/vnd.wap.wml; charset=charset_name wml

2、若你在设计动态WAP网页时,出现汉字显示乱码,你可以在程序中将返回类型指明所使用的字符集。 在程序中,将CHARSET加在向用户浏览

器发送信息的类型后, 按以下方式写: "Content-type: text/vnd.wap.wml; charset=gb2312"。 如在ASP中: Response.ContentType =

"text/vnd.wap.wml; charset=gb2312" ,在PHP、PERL等服务器端脚本中比较类似。
3、你也可以用字符转换工具来转换,将你的程序代码转

换为UTF8、或UNICODE.

至于输入的中文数据,直接保存到库中就行了(如果你认为有必要转换成UTF8或者UNICODE代码也未尝不可)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