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共同探讨的问题

TRUE 2000-09-07 09:06:00
我们编程,常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疑难问题,我们会被搞的头昏眼花,而又无可奈何,常常佩服那些高手,如CSDN上的众位高手,和李海(问专家),陆霖等人的编程水平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今天把我一直悬挂在心头而一直没有想到的答案贴在CSDN 上,以期待获得众位高手的点拨。
那就是当我们(每个人)碰到问题的时候,怎样去考虑这问题,应该从那些方面,从那儿着手去解决这些问题,也就是怎样去解决问题。
...全文
286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d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总是一碰到问题就不知道如何解决,说明:
1、你的知识面太窄
2、你的基础知识不足
3、你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能力不足,也就是脑筋太死,或者说不够聪明
4、需要多多练习,积累经验
killjapan05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若问题在编码上时,调试,思考,看书,......,调试,思考,请教。
2.若问题在算法上时,思考,看书,广泛的查资料,实验,........
3.若问题在软件工程上时,思考,写,思考,写....
4.若问题在人生上时,....我说不出。
以上是我的浅见,老土一个!
Jackzhu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确定问题的发生原因
如果是编译错误,先看解释,如果是在无法找到,一般采用逐段隔离进行检查,确定病因
如果是运行错误
可以用单步调试,变量跟踪,数据跟踪,借助numega之类的工具等等
主要要细心,代码参照,依靠自己逐步积累经验,不要总是一出问题,就向他人求教,先试着自己解决,经验多了,自然水到渠成。
坎坷的菜贩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你碰到任何问题,只需考虑一个问题,就是把这个问题贴在CSDN上需要给多少分;)
playpcgame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要广泛的阅读,因为只有知识面广了,才能更加全面深入的考虑问题。要善于利用亦有的资源,其实很多的问题已经有答案了,但是你却不能发现它。多上一些好的技术站点,一方面可以开阔眼界,一方面也可以利用别人已有的经验。
Sikao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喜欢自己研究考虑....广泛的查找资料! 越是难, 带给我的驱动力越大, 然后拼命的分析, 思考, 设断点....分析...思考...上网络查找资料....哈哈...最后出来了....最后给心里带来无比的欢欣! 再放松一下...就这样....
Holly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ieyongxin说得不错!我也这样认为!所以我在CSDN上从未问过技术问题,而大家的问题我在MSDN上现找都可以解决一大批!
nieyongxin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奉劝你还是先把英文学好吧。
CSDN上热心的程序员很多,但大都是一些比较初级的问题。
一般的问题看help足唉!
我常用的编程工具是vc和delphi,用VC时MSDN足以应付90%以上的问题。
用DELPHI时,help比任何书,任何站点上的资料都要详细和全面,但前提是你必须有足够的
英文阅读能力。
在CSDN上,如果你提的问题比较复杂一点,是比较难得到答案 的。
一些比较好的英文论坛无论是在技术层次还是人气上都比国内的强,因为它毕竟是面向全球的
程序员。另外,中国80%以上的优秀程序员都外流了,国内大多是二流和三流的程序员。
TRUE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oldworm,如果方便的话,请E给我一份 HTNLHELP WORKSHOP,多谢!
我的地址是LIU_rd@sina.com.cn
TRUE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oldworm,如果方便的话,请E给我一份 HTNLHELP WORKSHOP,多谢!
fxRen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dworm说的真好!!!!!他说的方法,很有效!!!!不过我常用他说的最后一种句话!!!!!
oldworm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这个问题比较大,比较难于回答,我想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作:
一、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软件编程的方向有很多,有空的时候多看看,不同的方面尽可能涉足一下。
二、将自己所读到的精彩内容写下来,分门别类,一定要做到以后碰到类似的问题可以迅速找到答案。(方法推荐:可以将这些内容写成.htm文件,然后使用htmlhelp workshop编译起来,从.htm生成htmlhelp workshop工程我有自动化工具,手工比较麻烦,如果需要我可以给你)
三、参考网站,www.codeguru.com可以常看看。
说点题外话吧,我所在的公司很小,软件部门很小,公司能销售的软件几乎全部是我开发的,开发一个东西有时需要很多方面的知识,总有一些是你以前所不熟悉的,碰到问题以后首先从自己已经熟悉的朋友寻找答案,如果能找到最好了,然后就是找codeguru,如果能找到则ok,如果再找不到就到yahoo上去使用关键字搜索,如果再找不到就到bbs上去post出来,如果再找不到的话就去书店,如果再不能解决就到女朋友怀里躺会儿...
iforever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你碰到任何问题,只需考虑一个问题,就是把这个问题贴在CSDN上需要给多少分;

有点意思.

不过你还是听听HOLLY的.
Holly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也是经验的问题,当处理过的问题给你的经验积累足够时,你就会解决许多的类似的问题,我有幸在这几天在专家榜上排名,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问题我都经历过,只是当问题在面前出现的时候,自己能从以前的经验中提取方法解决问题!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