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6.0的一个奇怪的问题

sywks 2000-09-08 03:15:00
各位狐兄:
小弟今日发现了一个好奇怪的现象,请各位狐兄帮助诊断一下,可能有人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请告诉小弟是怎样解决的,小弟感激不已!
我的一个库存管理系统,用VFP6.0完成的,编译完之后使用一年多,一切正常.可使近两个月时常出现问题,现象是:在一段顺序执行的代码中,有一段代码不执行,造成数据丢失.而且,好几个表单中都有这种现象,
用跟踪调试看,又正常地执行,不出问题.调整一下代码的顺序,重新编译,就好了.可是过一段时间后,这样的问题又出现在这段程序的另外一个地方.小弟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向各位狐兄请教.
我猜想是不是病毒在作怪? 各种杀毒的软件都用了,没有结果.
是VFP软件的问题?又找不到证据(我用的可是正版的软件呀!).

请各位狐兄帮助诊断一下.谢谢各位!

email: sywks@china.com
2000.9.8

...全文
13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ceFeather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记住:vfp的form在每次移动时会发生moved及paint事件,包括form的state一发生变化 就有paint事件,真是paint事件多多多!所以vfp烂而且慢,你的代码是否是在这无数的paint中丢失的呢?!
yjchdy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我也遇到过此现象,就是编译后的程序,其中一个使用者使用时极易死机,且发生了大量数据丢失(包括早已录入的数据),令人痛心。 其他人使用(包括手写)时很少发生此现象。经过分析,怀疑是那个使用者使用的输入法有问题。于是对输入法进行删除和更换,现在虽也有死机现象,但丢失数据的事没有发生了。不知我的这个经验对你是否有帮助?
不知道你使用的是什么输入法,或者几种交替使用?如果这样,你就使用不容易死机那一种输入法吧!
BaoYu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
VFP烂极了.我用它做了一个体育场的系统.它包括了99%的正规体育项目.实在是烂.本来没有错误的地方.可是一段时间后,就^O^.痛哭不止!
下次有机会再做数据库,我决不用VFP!!!
rongle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好象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现象是:当单击表单的commandbutton正在执行click事件时,如果单击缩小窗口然后再恢复窗口,就会有数据丢失现象,如果不单击缩小窗口则数据处理正常。分析代码并无漏洞,实在有点不明白啊!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