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作一次系统分析员

tsg 2000-09-08 05:37:00
如何实现客户机/服务器二层关系的系统? 注:不在局域网内!
我的局域网内有数据库服务器,WEB服务器,拨号网络服务器,我曾经
用ASP开发一套浏览器/服务器关系的软件系统,但是,客户要求利用
客户机/服务器模式,仍是用我们的数据库服务器,那么,该如何设计?
客户机不在我们的局域网内,它怎么访问我们的中心数据库服务器,
是否通过我们的拨号网络服务器,我们的局域网是NT 4.0,SQL SERVER 6.5,那么具体该如何设置?是先通过拨号登录到数据库服务器,客户机时时访问,还是先利用客户机把数据存到本地,再通过拨号登录到数据库服务器进行数据上传?如果是前者,我们考虑可能有断线的时候,所以访问数据库服务器的同时,还需把数据存到本地数据库,那么仍有后者的问题,那么请问如何进行从本地数据库(*.MDB)到服务数据库(SQL SERVER)的转化呢?前端想用VB开发,那么通过拨号服务器访问数据库服务器是否与在局域网内访问一样?是利用ADO,ODBC什么的还是有其他办法?请具体说明!我感激不尽!
...全文
20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zisgood 2001-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了。请给我加分吧。
王释之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意salonstar的意见
这是出版,订阅和发布服务器
spring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mole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漏了一点:
还需在远程访问服务中设置远程拨号连接的客户机的IP地址(也可用DHCP)
mole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epwater说得对。
其详细步骤如下:
1、数据库服务器(下面简称服务器)安装Modem,安装远程访问服务,设置成允许拨入。
2、在服务器上建立一个用户,允许其远程拨入,设置其相应的目录和文件的访问权限。
3、在SQL Server上建立该用户的Login,并设置相应的权限。
这样,客户机就可以通过拨号与服务器相连接。
通过远程拨号连接与在局域网内对数据库的操作是一样的。
另外,为了与远程服务器连接快一点,建议同时安装NetBEUI协议(我测试的结果)。同时将连接的超时时间设得大一点。
salonstar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可否在本地安装一套SQL? 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用SQL的复制功能(但此功能不知能否在6.5上实现﹐我用的是7.0)。但此法对数据的同步及实时性不太强。
方法是﹕
1. 保留你的数据库服务器﹐用他来作为出版物。
2. 在每个客户端均安装一套SQL﹐作为订户﹐这样可以保证许多用户向出版物进行订阅(可以用合并或事务复制的方式)。
3. 用户使用时无须拨号﹐只有在固定的时间进行拨号﹐然后激活复制。
4. 在拨号设置时要注意在同一个域内。
以上方法我已成功地在一套销货管理上(PB7.0+SQL7.0)﹐同时写了一个程序来开启复制。如果兴感﹐可以与我联系。
whitehare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旁听?
deepwater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的拨号网络采用TCP/IP协议,拨通后由服务器的DHCP服务器分配一个IP地址,设置客户机上的 SQL Server 的 Client,客户访问你的数据库就是透明的了。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