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CSDN设特邀专家制度

asdff 2000-09-08 05:45:00
CSDN的这种工作模式我最早在expert-exchange上见过。我有问题时也去发过帖子。那里还可以为自己的问题调整分数。还可为续问的问题设置新的分数。不过它上面好象是没有“参与分数”这一项的。这可能是这里比较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不过我觉得,真要吸引人,还是要能最终解决用户的问题。如果一次,两次都得不到答案,用户会灰心的。

为提高问题的解答程度,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1)鼓励广大用户成为“专家”
这就是现在这里采用的办法,但做得不够。很多问题有不少人给予了解答,可给分权在提问人,提问人并没给分。有不少用户很伤心。其实,可以采用每回答一次加一定“专家”分的方式鼓励大家回答问题。

系统也要对作弊行为严厉处罚,直至DELETE掉作弊帐户。

总之,就是要在这里逐步形成一个良好的气氛,使大家有问题愿意到这来问,有问题大家也愿意回答。

2)设特邀专家
公司要邀请一些特定领域的专家(有头有面的专家)来这儿解决疑难问题,或实时解答用户的问题。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到这来。

同时,公司可以邀请真正的专家组成一个评审委员会,对真正有水平、有一定级别的“CSDN专家”进行审定和授予“CSDN专家”的称号并颁发证书,这样在社会上也可以形成一定的影响,CSDN就可以成为一面旗帜。

3)对真正有水平的解答给予评审和加分直至奖励。


以上建议,只是个人的想法。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我来作这个系统,我会这样作、这样作、这样作......
...全文
8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zhonghua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手赞成!
建议使用更详细的分门别类的方法,如CodeGuru.com;建议让“CSDN专家”整理某些相关问题的答案,形成有一定深度、广度的文章,避免重复,对此给与重分。

5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客服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客服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