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这些烂玩意儿烦而又烦,是否该和Microsoft说再见?!

NiceFeather 2000-09-10 11:49:00
我们用MS的VC、VB等东西做出来的东东往往只有几十K,为了发行,还得带上几M的Runtime文件,什么VC里的MFC42.DLL、MSVCRT.DLL,VB的MSVBVM60.DLL等等一大堆烂玩意儿,哪怕我是用完全的API编的程也如此,真是烦透了,别说我望了本!我想不要这些东西行不行?请诸位大虾帮我参考,如果不行,我是否该和Microsoft说再见,由于我对其他开发产品不太熟悉,如Borland的东东,也请大虾们向我推荐新欢!
...全文
626 2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agoncircle 2000-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做数据库需要BDE动态库支持外不需要其他支持,如果不做数据库,完全可以做一个绿色程序。
NiceFeather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Phoenix2000:
我对Delphi已动心,能不能再讲讲Delphi做程序需要哪一堆动态库支持?讲完给你分!
Phoenix2000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 Delphi 已经 4 年了!从 16 位的 1.0 版一直到现在的 32 位 5.0 版,可以说对 Delphi 情有独钟啊。Delphi 结合了 VB 和 C/C++ 的优点:开发如同 VB 一样真正可视化,而其双路代码编辑模式又使你能够像 VC++/BC++ 一样对程序完全控制,可响应所有 Windows 消息,支持回调函数(CALLBACK)编写,彻底的面向对象结构支持,世界级的高速编译器性能,产生高度优化的原生机器代码,支持最新的 Windows 系统特性(如 ActiveX,OLE2,COM/DCOM,CORBA,ADO 等等)。其生成的可执行代码运行速度可与 C/C++ 编译生成的代码媲美!Delphi 是非常强大的,她自己的一切都是用她自己的编程语言 Object Pascal 写成,如 Delphi 的 IDE(集成开发环境)、Delphi 的可视部件类库 VCL、Delphi 的编译器和各种辅助工具,都是用 Delphi 自己的编程语言写成!用 Delphi 开发的软件有很多很多,早期的“译林辞典”、现在最流行的国产电邮软件 FoxMail 以及刚刚在美国上市引起轰动的新游戏 Age of Wonders,都是用 Delphi 编写的!所以那种认为 Delphi 只能开发数据库程序的观点是一种短视。Delphi 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包括写 VxD !而且,新的用于 Linux 开发的 Delphi 版本——Kylix 即将发布!而由一群年轻的程序员自己设计实现的 Delphi 开发系统——Free Pascal 正在迅速崛起!Free Pascal 是与 GNU C/C++、DJGPP 一样的免费开发系统,只不过使用的是更加强大 Object Pascal 语言,完全兼容 Borland Pascal/Delphi,支持 DOS 32 位保护模式/Win32/OS2/Unix/Linux/MacOS 各种操作系统平台软件开发。Free Pascal 的所有系统程序(如编译器、IDE、辅助程序)都是用 Free Pascal 语言自己写成!而 Free Pascal 也正在以极高的速度向世界扩展。
说了这么多,我只有一个意思,那就是,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程序语言并不只有 C/C++ 一种,还有很多和 C/C++ 一样优秀甚至更出色的编程语言。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相信 Delphi 有她的优势,有她存在的道理,有她更加辉煌的时代。用 C/C++ 能做的,用 Delphi/Free Pascal 也能做出来,唯一要求的只是你,程序员的聪明才智!
NiceFeather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虾们只顾给我推荐DELPHI,但我对DELPHI不熟,哪位大虾给我论述一下DELPHI的特点!回答就给分
flyby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新欢一定是Delphi了
除了VC、VB
就是Delphi了

我现在学习Delphi已两个月了
很好的
可以前学VC学了三个月还是一头雾水
cooer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ELPHI !
快 !
dpo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UNIX开发吧!
我想抛弃windows
dpo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UNIX开发吧!

partime 2000-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静态连接,当然就不用带上MFC42.dll之类的动态连接库
还有一个可能是ACDSee根本就不是用VC做的,是用BC?BCB/etc.
做的,当然不需要微软的MFC支持.
用Delphi做程序照样需要一堆动态库支持的
比一定比VC少。
NiceFeather 2000-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DELPHI的特点!回答就给分
NiceFeather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大虾们向我推荐新欢!并做个简单的介绍,特别是在我上述关心的问题上!
NiceFeather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带不带mfc42.dll,用Visual Studio的Tool:Depends看一看就知道了!如:ACDSee 3.0带不带?
cheka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说不带的啊,全放在系统目录下面了。
NiceFeather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诸位大虾非常风趣,谢谢捧场,言归正传吧!
打开计算机,随便找两个国外的Application,根本不需什么mfc42.dll......,这是怎么回事?
莫说我装糊涂!
aznarble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静态链接,再使用专门的exe压缩工具。
NiceFeather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大虾们对介绍给我的新欢做个简单的介绍,特别是在我上述关心的问题上!
wolfop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用MASM开发Win32应用程序嘛, 如果你不怕麻烦而且够牛。
其它公司的开发工具,一样要一大堆东西。
oldworm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静态链接,静态链接以后VC的文件是不大,不过你用VB编的东西还是要msvcrt.dll,mfc42.dll和 msvbvm60.dll,对你意义好像不大,不过这些东西在很多office系列安装以后会自动安装的。
再给你一个提示,你使用Install shield 6.1来作安装盘的话上面的东西都是比较简单的,不用你知道怎么注册等,你就可以将你的软件好好发行出去了,绝对ok,特别是在使用微软数据组件的时候更简单了。
loutingyv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做个系统就OK了
yoci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SM开发Win32程序也挺好的
加载更多回复(3)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