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98下如何降低其它应用程序的CPU消耗(均衡应用程序对CPU的负载)?

pigzoo 2000-09-11 01:14:00
有这么一种情况:一个16位的Windows动画展示程序,由于采用16位Windows的编程,在它运行的时候(Windows98),极其消耗CPU;但是其线程优先级却是8,这样导致其它32位程序运行速度很慢.

请问:能否降低该16位的Windows动画展示程序的对CPU的消耗.

另外,在测试中,发现在NT/2000上,该16位的Windows动画展示程序并不怎么影响其它32位程序,这表明,Windows98不如NT的多任务分时机制优秀.但我们如何在98上解决该问题呢?

谢谢!
...全文
11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utao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No9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
oldworm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原来写过一个程序,在一个线程循环中一直在作运算,在每次循环后没有使用Sleep(xxx),在98下发现对其它软件好像影响不大,但是在NT中对其它软件有很大的影响。这个原因可能是上面的两位朋友所说的98的分配机制和NT不一样,也不知道这个对各位认识这个问题有没有什么帮助。
Holly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98中正常的线程的优先级是8当其为当前进程中的线程的时候系统自动将其调整为9;所以程序对CPU的占用可能是因为程序本身的问题.

而且速度变慢的原因是否一定是CPU占用,有可能是其他的资源占用?
能否用工具检查一下?

playpcgame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这个问题和16位的Windows动画展示程序的编程方法有关,它可能使用了不正确的方法,导致过多的占用CPU,主要可能在消息的处理上。
这个问题还和Windows的时间片的分配有关,98和NT的分配机制是不同的,具体不同不记得了。但是记得98是把当前活动的程序的时间片加大3倍。在NT中是可以调整的,在控制面板-》系统——》性能中可以调整。
尽量让它在后台运行,情况可能好一点。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