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发布:'“华杰”医院普通放射科信息管理系统'

yfhua 2000-09-11 02:20:00
软件下载,详细资料请访问:http://www.csdn.net/softs/softview.asp?ID=2743
软件简介:' 华杰-- 医院普通放射科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特征
1软件创作目的
(1)减化患者到放射科接受检查治疗的手续,本软件将登记、划价、统计、分配检查室、检查注意事项、检查收费项目明细表等内容以书面文字形式一次性通知患者,避免了患者就医“三长一短”问题的发生,既方便患者就医,又提高收费透明度,同时减轻了登记划价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2)系统具备的统计功能,提高了统计人员对放射科胶片使用量、各种检查、各工作人员工作量 、收费情况等几方面的工作效率,大大减轻统计人员的工作量。
(3)资料检索功能对于临床、科研、教学提供便利。
(4)通过使用数码相机采集、存储、处理X线影像,大大减少了影像存储空间,避免了长期存放X线胶片导致的胶片损坏、丢失,保证了X线影像信息长期安全保存。
2主要功能
(1)登记划价:登记患者姓名、性别、X线号、住院号、使用简码输入检查项目(可多项选择、自动累加),系统自动完成划价、检查室分配、胶片及工作量统计,自动打印载明患者基本登记信息和检查信息的交费通知书(门诊、住院)。
(2)报告:依据患者登记号码自动生成载有患者登记信息的X线检查报告单,诊断医师输入患者详细个人资料和临床资料与X线检查资料,并书写报告单。系统在此依据美国放射学院发布的放射影像编码ACR设置标准X线诊断数据库,输入编码即可取出标准X线诊断,替代书写,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
(3)影像处理:通过使用其它影像处理软件对X线影像进行处理,提高诊断准确率。
(4)统计检索:可以统计某一时间段内就诊人次、胶片使用量、个人工作量、门诊住院收入及总收入、每种检查项目的就诊人次等。可以以登记号码、X线号码、影像号码、X线诊断结果等为关键词随意检索。
(5)记事本可以随日历记载科室日志。
3技术特点
系统采用分级管理、授权操作的工作方式,由系统管理员为每一位工作人员设置工作权限;只能由系统管理员修改系统参数与数据资料;设有检查项目库、胶片价格表、标准X线诊断库,咳依据实际需要由系统管理员修改。具有较强的通用性,适合各种级别的医院使用,操作简单,易学易用。'
...全文
8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95 200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同我联系!1995@0451.com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