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LE和POINT的问题?

netsky 2000-02-22 04:49:00
指针和句柄的最重要区别是什么呢?有一个HBITMAP的handle结构,他能否是一个指针结构呢?也就是说HBITMAP能否指向一个地址,然后再据此对它操作?可否将指针和句柄互相兑换呢?希望给个例子,谢谢。



...全文
19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sky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内核对象中句柄应该是索引,但普通对象呢?像等HBITMAP等,是不是句柄等于指针呢?
hayoo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NDLE是索引,可看作指向指针的指针。
另:
1.对于全局内存,可用GlobalLock和GlobalHandle进行两者间的相互转换;
2.对于用 GMEM_FIXED 属性分配的内存,Handle和Pointer是一致的。
softdoctor 200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 中HANDLE 只是一个四字节的数字,它是一个WINDOWS对象的标识,
就象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身份证号一样。一般来说HANDLE不是指针。因为我们
无法用HANDLE直接进行内存存取。

POINT 则是一个表示结构。用它定义的变量我们不用其他函数就可改变变量的内容
例:POINT pt;
pt.x = 0;
pt.y = 0;
blaise 2000-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normally, handle is just a index ,not a pointerer,MS expose an api with handle measns MS don't want to directly operator on the data, so for any granted use, MS will provide relative functions. Don't always think about tranfer handle to pointer or pointer to handle, that's not the logic of win32 programming.Try to think in this way one waste your time in learning the w32 programming.
课程亮点: 从无到有、手把手教你编写CA/TA,快速上手,快速部署项目标准的开发,开发一套CA/TA,可部署到不同的TEE OS上。受益人群: 汽车行业主机厂、tier1、SOC芯片公司的安全部门同事手机行业,ODM/OEM、SOC芯片公司的安全部门同事学生课程收益: 熟悉CA/TA开发的步骤和流程。快速上手,快速搭建自己开发环境。熟悉各类TEE、基于各类TEE的CA/TA开发步骤。搭建自己的安全平台熟悉各类常规安全应用熟悉tee密码学算法、tee存储  课程大纲  Hello大家好,上架一门新的视频课程,课程主要包含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搭建环境,第二部分从无到有的编写代码。带领大家手把手编写。 具体大纲如下:(1)qemu v8环境搭建- 搭建一个qemu_v8的环境,用于跑BL1-->BL2-->BL31-->BL32-->BL33-->Linux kernel;- 直接使用已搭建好的镜像- 工程使用以及说明(2)CA/TA开发编程实践从无到有编写代码,已完成的大纲如下:- 2秒钟快速编写(clone)一组CA/TA程序- 安全存储详解以及代码示例- CA到TA双向传参数的四种方式(value、temref、memref),区别?优缺点?- 对称密码学算法aes的使用,CBC/ECB/CTR/XTS分组密码的使用,加密解密,pending等- aeskey的操作,如何随机生成aeskey(TEE_GenerateKey),objectHandle和aesbuf有什么区别? 如何将handle- 认证加密算法,如aes-GCM的使用- 非对称密码学算法RSA的使用,包括加密、解密、签名、验签- RSA key的处理,包含如何生成RSA KEY,rsakey object如何转换成可见的数组,如何转换der,如何转换pem,反向又如何转换- ECC/ECDSA的使用- 国密sm2 sm3 sm4的使用.  其中sm4包含加密、解密、签名、验签等- encode和decode的实现- TA属性的定制以及API的使用- 数字摘要  SHA1 sha224 sha256 sha384 sha512等- 消息认证码 HMAC- TEE侧获取时间的函数有哪些(TEE_GetSystemTime、TEE_GetREETime),有什么区别?分别是怎样使用的? - 如何获取随机数(TEE_GenerateRandom)?- TA调用TA的示例和演示后续可能继续补充的如下(也欢迎大家提需求):- multi-session和multi-instance的使用- CA LOGIN flag的使用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