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能不能谈谈回调函数、消息处理函数、异步函数、同步函数都是干什么用的,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cxl_langchao 2000-09-12 10:08:00
...全文
10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doze 2000-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调函数,也就是Callback函数,是指由你所写,并由系统调用的函数,比如使用EnumWindows时,需要提供一个回调函数EnumWindowsProc,然后Windows系统开始枚举每一个顶层窗口,每找到一个,就调用一次EnumWindowProc。
消息处理函数是回调函数的一种,每一个窗口类都指定了一个窗口函数,起作用就是处理发给这个窗口类的每一个实例窗口的每一条消息。
同步函数就是普通的函数,调用该函数后,它直到工作完成才返回。
异步函数被调用以后,会尽快的返回,但此时工作柄没有完成,这个工作会在后台进行,完成后可以设定标志,或者通知主程序,比如使用FILE_FLAG_OVERLAPPED创建或打开的文件,如果调用ReadFile/WriteFile使用了lpOverlapped参数,则读写工作会在后台进行。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