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运行本地库时DELPHI总是说,因为BDE的缘故,内存不够

prophet 2000-09-13 08:18:00
我的内存是32M。
系统资源显示没有超过50%
运行ORACLE时没有这样的问题,一切正常
...全文
28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kie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这里的所有回复,Wingsun是最精彩的。
实际上,Delphi的提示是没有错误的.这和操作系统以及BDE本身是无关的。
一种可能,如果是,你开启和关闭你的程式多次之后,才出现这样的提示的话,那么表明BDE占用的内存,一时尚未没有释放,一直堆积在栈里,耗费了大量的空间,所以就会超出实际需要的空间的。你只要重新启动你的机器,就可以了。
另一种可能是,只运行一次,就出现上面的提示,那么就像Wingsun说的那样,可能是你对BDE的MemSize以及ShareMemSize分配的内存空间不够,所以你应该适当地增加它们的Size。
我的机器有128M的内存空间,但是一旦将我的所有服务器都运行起来,然后又经常的关闭或再开启这些服务器,或者多次开启或关闭我的客户端(也在同一机器上),就会出现和你一样的错误。然后我就重新启动我机器,马上就OK了。
Wingsun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re than likely, you have hit one of the BDE fixed, but configurable, memory limitations. Use the BDE Administrator (BDEADMIN.EXE) to increase MEMSIZE and SHAREDMEMSIZE settings. You might also want to re-evaluate the application hitting this limitation because it is likely that the application is a serious resource hit on the machine. Not using auto-create forms and only opening tables and queries when needed can free up resources.
prophet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我在sql explorer 中能够打开表,在设计窗口时能够看见数据
prophet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fchai:
你好,你建议我重装WINDOWS,你可能知道,重装系统对于一个从事开发的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以前我的很多东西,怎么解决呢?
你能不能说明重装系统的原因?
prophet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cw:
你说的重装BDE,我也试过,没有作用。
prophet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教个问题加分的原理我不太明白,那位朋友告诉我,我再来给各位加分
prophet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朋友;
你们好,真想不到在两天的时间,我就把问题解决了。Wingsun、linkie的建议完全正确。
先前我也调整了BDE configure 的但是没有调整SHAREDMEMSIZE 的大小现在我将它调整到4M内存结果就解决了问题。我是一直在用POWERBUILER所以DELPHI不太熟。现在我一定要经常参加这里的活动。特别感谢Wingsun、linkie两位以及tb_anywhere ,我觉得tb_anywhere很有诚意,也很有道理。我也感谢前面的两位网友,多谢他们的盛情。

祝大家国庆愉快。
tb_anywhere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可能有几个原因:
1) 与程序的资源的释放有关系,在程序中动态创建的 Form , Button , Class 等 ,
在程序退出时须手工释放 ,否则易造成内存泄露(特别是创建时的AOwner 为 nil 时 )。
2) 在程序时调试状态 , 强制退出 , 造成资源未释放。
2) 如上面的大侠所说的,由于系统原因造成的。须从装Bde , Delphi 甚至 Windows;
xfchai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装windows
zcw 2000-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装BDE。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