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Midas应用程序Dcom 和Socket有何差别?

ljh 2000-09-14 10:01:00
我最近初学Delphi开发Internet应用程序,据我所知,Web服务器可以通过dcom或socket连接应用程序服务器,但不知两者有何差别,比如安装、配置、速度、稳定性等方面?究竟哪一种连接方式较好?
...全文
35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gain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COM不好配,Client一拿到别的机器上就不行了。气人!
dhl 2000-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你先看一下徐新华的拙作,DELPHI4核心编程
再看一看李维的DELPHI5分布式编程就全明白了
数字蛋糕 2000-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以前帮别人开发系统的时候最怕的就是资源无法释放的问题.不论在客户是否正常运行的时候,如果强制释放的话会出错,甚至一生不吭就死机了.有没有人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呢.
wsh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playpcgame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客户程序与应用服务器之间,Delphi 提供了四种不同类型的连接方式或者说通讯协议,包括DCOM、TCP/IP、OLEnterprise和CORBA。
这些不同的连接方式都各有利弊,到底选择哪种连接方式,取决于客户的数量、客户的分布情况以及怎样发布应用程序。
DCOM是一种最直接的连接方式,它不需要专门的运行期软件支持。不过,Windows 95 不支持DCOM,除非安装了DCOM95程序。要使用MTS安全服务,最好使用DCOM连接方式。MTS的安全服务是基于角色的,当一个客户通过DCOM访问MTS时,DCOM会告诉MTS有关客户的信息,MTS据此来决定客户的角色。如果用其他连接方式,需要有专门的运行期软件支持,客户的调用首先被传递给这些运行期软件而不是MTS,MTS就不能尽快指派角色。
TCP/IP连接方式的适合范围非常广泛,例如,如果客户程序要以ActiveForm的形式分布在Web上,最好采用TCP/IP连接方式,因为您无法肯定下载ActiveForm的计算机是否支持DCOM,而支持TCP/IP的环境是很普遍的。要使用TCP/IP连接方式,应用服务器端必须运行一个专门的运行期软件ScktSrver.exe或ScktSrvc.exe,其中,ScktSrvc.exe只适合于Windows NT,可以作为一个服务在后台运行。与DCOM连接方式不同的是,客户的请求首先传递给ScktSrver.exe或ScktSrvc.exe,然后再创建远程数据模块的实例,而不是由客户的调用直接创建远程数据模块的实例。客户程序上的MIDAS连接构件通过IProvider接口与ScktSrvr.exe or ScktSrvc.exe通讯。不过,客户程序很有可能在没有正常释放对IProvider 接口的引用之前出现异常,而TCP/IP连接方式无法检测到这种情况,更无法通知应用服务器,因此,有可能造成应用服务器上的资源被占用后得不到释放的后果。
blackjack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Firing_Sky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COM本身就是适合于分布式运算,Socket毕竟只是由主机承担大部分工作
wolfop 200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 配置估计差不多. 但是速度, 稳定性应该是socket要好. DCOM用的那套东西,
绝对是一个资源消耗机, 有人在256M NT上DCOM并发进程到15个系统就崩了.
Socket毕竟没有那些无用的费东西, 简单明了.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