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对英特尔酷睿2缺陷不以为然

kelkch 2008-01-12 08:06:36
据著名网络安全小组OpenBSD创办人Theo de Raadt透露,英特尔的酷睿2处理器(Core 2 CPU)在今年四月前出产的产品全部都包含有数量惊人的安全缺陷,而英特尔并没有提供足够相关消息给开发者。

  Theo de Raadt上周在一份邮件中对此事展开了猛料抨击:“这些处理器的问题多得可怕,而其中一些不但带来开发/编程上的问题,还肯定会未成为利用的目标。我不认为英特尔对这些缺陷的影响有正确的评估,部分问题真的会带来严重的影响。”Theo de Raadt是根据英特尔五月份出版的“错误勘查表”以及他自己的OpenBSD操作系统在酷睿2芯片上的运行测试发表上述评论的。

  英特尔最近释放了一个BIOS补丁用于解决其中一些缺陷,但没有透露还有哪些未解决以及那些不需要重新设计可以修复。

  英特尔发言人拒绝就de Raadt的指责发表评论,但表示,“我要说的是我们内部有非常严格的验证和测试程序。同样地,我们的OEM和渠道合作火把也有自己的测试程序,我们会帮助他们研究和解决每一个问题。我们自1994年以来都有公布错误勘查表,我不认为其他

半导体企业能做到这一点。”

  不过,据de Raadt表示,英特尔一直不让开源开发者和小系统建造商知道勘查表中的缺陷详情和修补进度。相反,AMD在这方面透明度更高。

  对于de Raadt的指控,系统建造商、研究人员、甚至包括“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等开源重量级人物都对此持谨慎态度。“几乎所有的CPU都会有勘误表,而已经成为商品的CPU通常会比展示产品要少得多,”Torvalds在一个论坛中这样回应de Raadt。

  一名和英特尔及AMD都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大学研究人员认为de Raadt可能对这个问题“反应过激”了,“当他们说某个错误‘通过BIOS解决’了的时候,通常就是能通过微代码解决的问题。英特尔和AMD不喜欢承认有多少处理器改变行为是通过微代码进行,”这位要求匿名的研究人士说。“但部分看起来很严重的错误实际上不是真的那么严重。我看过一份处理器的勘误表,上面的错误理论上可以导致处理器挂起,而且也没有解决办法。但实际上这种情况从来没被发现过。这个bug只在某种模拟的特别严酷测试环境中进行芯片测试时才被发现的。”

  系统建造商们称英特尔在提供酷睿2处理器BIOS补丁问题上一直都不存在什么问题。“每当有问题出现时,我们会要求英特尔提供协助。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和英特尔合作上没有任何问题。每次遇到问题时,我们就去他们的网站下载必需的补丁。”LCF Advanced Technology的老板Daniel Lo说。

  而Columbus Micro Systems的产品总监Dylan Fraser则称到目前为止,他遇到的酷睿2芯片的唯一大问题相信只是微软的问题,“如果你收到四月份之后的新BIOS,它会解决这个问题的。我在新BIOS发布的时候已经收到英特尔的email通知。我对此不感到担心,”Fraser说。



//----------
以上内容来自http://www.cxcs.com.cn/shownew.asp?i=20049
...全文
7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