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芯片制造将彻底告别硅谷

kelkch 2008-01-23 09:54:13
全球半导体工业的“龙头老大”英特尔公司,准备在今年第三季度关闭它在硅谷的最后一座芯片(晶圆)工厂。此举表明硅谷半导体业正发生重大演变,同时也意味着英特尔的芯片制造将彻底走出硅谷。

  将被关闭的D2芯片厂位于圣塔克拉拉的英特尔总部附近,一九八八年建立以来一直是英特尔在硅谷的重要芯片生产厂,也是目前硅谷最大的芯片厂,它拥有一个超过十万平方英尺的无尘车间。据硅谷主流媒体《圣荷西信使报》报道,大约在一周前,公司通知员工,D2芯片厂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停止营运。英特尔公司发言人莫洛伊表示,硅谷越来越注重技术研发,硅谷的“硅”变得越来越少,这是硅谷最近二十年来发生的重要变化。

  今年恰逢英特尔成立四十周年,四十年来,该公司在全球芯片市场几乎独领风骚。目前该公司在全世界拥有八万六千名员工,除了硅谷,英特尔在美国国内的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马萨诸塞州设有芯片生产厂,另外在以色列和爱尔兰也建有生产厂。去年三月,英特尔宣布将在中国大连投资二十五亿美元建设十二英寸晶圆厂。此外,英特尔已经在中国的上海浦东和四川成都分别建立了芯片封装和测试工厂。


//----------
以上内容来自http://server.chinabyte.com/34/7784034.shtml
...全文
9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